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上楓國小少棒推手--張穎紳教練

大雅區上楓國小詹于葶主任 03/31/2018 2457 點閱

  「123、123乎煞……」,最近不管是清晨、黃昏,平日或假日,校園裡總是充滿了孩子此起彼落的歡呼,夾雜著幾聲鏗鏘清脆的打擊聲,讓沉靜的校園充滿活力。

  上楓國小少棒隊迄今成軍不到兩年的時間,隊員由不到10人到目前有30幾人之多;孩子第一年參加各種比賽,只能當陪賽者,打不到球、守備的,到今年能與成軍十年以上的傳統隊伍,纏鬥到不分軒輊、甚至勝出、還能扣倒對方,這個孕育上楓少棒的推手就是--張穎紳教練。

  在上楓國小沒有紅土的操場上,張教練帶著孩子從體能訓練、揮棒、傳接球、跑壘、衝刺……一步步紮穩基根,他除了訓練孩子們的基本功,更重視孩子們的品格與常規,他希望還能自己做好份內的事情,包括課業、球具管理……等等,他教導孩子不僅是「贏球」而已,而是要「贏的漂亮」、「贏得尊重」、「贏得自信」。偶有球員比賽前偷懶不練球、或份內該完成的課業未完成,他甚至會忍痛讓球員「禁賽」,為的是培養球員自主、負責、團隊合作的觀念。

  在球場上,張教練是個嚴格的教練,指導孩子在球技上精進;但不練球的時候,張教練就像個爸爸,督促球員完成課業,有時還會親自下廚準備午餐、點心給孩子們補一下,還會親自幫孩子整理門面剃頭呢!

  每每遇到假日練球,或有重要賽事,師母會幫忙載送球員、大教練、小教練也會到球場幫忙指導,真所謂「一人服務,全家出動」,張教練對於棒球的投入可以說是面面俱到,十分用心。而家長們對於張教練的理念與用心,都相當認同與支持,也組成後援會,協助張教練張羅球隊的雜事,讓教練能更專注於指導訓練球員。

  讓孩子們喜歡練球、享受比賽,還有遵守團隊精神和紀律,希望每一位上楓棒球的幼苗,在教練的澆灌和修剪之下,不管未來走在什麼樣的路,都一定是一條康莊大道,只是要一輩子記得:他日成功時能夠貢獻一分力,回饋母校,回來看看大家、鼓勵後進,永遠記得在艷陽高照的球場上,大家聲嘶力竭、盡情揮棒的那份熱情與感動,這正是教練一直堅持的信念。

 

上楓國小少棒推手--張穎紳教練(圖片1)  上楓國小少棒推手--張穎紳教練(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北勢好棒幕後英雄--林偲偉教練
師鐸星光 閃耀光復--施銘富老師
國小英語教學的推手--李旻珊老師
上楓國小少棒推手--張穎紳教練
大南少棒茁壯推手--白偉宏教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