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萬紫千紅在甲南

清水區甲南國小 廖東柱王清源吳美蘭主任 03/23/2012 2461 點閱

       走進甲南國小的校園,就像走進花園一般。校園裡,花草、樹木,種類繁多,有些老師喜愛蒔花芟草,更把教室前的花圃、走廊邊,整理萬紫千紅在甲南(圖片1)得花團錦簇、充滿無限生機,校園裡有些花草是很特別的,像是單瓣山茶花、白千層、咖啡樹,以及三角霸王鞭等,都是非常有特色的植物,師生每天生活在充滿綠意的校園,真是幸福。

      下課時間,是學生的最愛,低、中級年學童,喜歡到遊戲區活動,那裡有滑梯、攀岩牆、蜘蛛網、過山洞、蹺翹板……各式各樣好玩的遊戲器材,學童不僅享受共玩樂趣,更可強健身體,真是快樂的一群。

       美麗的校園,其實也是努力經營出來的,這是全體師生,在早晨及下午的打掃時刻裡,認真清理打掃的結果。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歡迎大家一起分享。

 

萬紫千紅在甲南(圖片2)

【充滿活力的校園】

       本校乃9班之小型學校,學生總數190人,雖然班級少,學生數少,但從校長到教師、職員、工友,對於學生的照護及校務的推動,卻從不怠忽,學校在軟硬體的建設與改善,都有明顯的進步。  

       本校教導處負責學校教務方面的工作,設有一教務組長,組長身兼資訊、教學及註冊組長,真是辛苦了;教導處目前負責的業務有推動閱讀、攜手計畫、課後照顧服務、教育儲蓄戶、志工服務、藝術深耕計畫及所有關於教學相關等業務。

       這裡特別報告攜手計畫,感謝教育部補助經費照顧弱勢學童,本校因位處郊區,普遍社經地位不高,家長多務農或勞工階級,需要照顧之弱勢學童有漸增之趨勢,從民國98年開辦至今已造福不少子弟,希望能持續下去。

 

【好品格、好榜樣、好未來--甲南家族我最愛】

       關心孩子,了解孩子的需求,用孩子喜歡的方式,站在孩子的角度來思考,用有趣且積極的方式來教育孩子,帶領孩子走向正確合宜的價值觀及行為準則,能感恩、能珍惜自己、能愛護別人,為此由高年級學生組成甲南劇團,每月一次,對全校師生演出一齣品德戲劇,希望藉由表演故事與討論,配合靜思語背誦,品德自我檢核,選舉品格之星,公開表揚品德優良的學生,形成楷模認同的學習效應等,讓孩子學得好行為,並能落實於生活中,因為有好的品格,才有好的未來。

       再者高年級的保健小天使,向護士阿姨學習正確洗手、潔牙等知識與技能,再到各班指導小朋友,希望藉由大孩子的指導,尤其是大孩子以身作則的好榜樣,影響學弟、學妹有正向的學習,塑造良善與學習的校園環境,讓甲南家族裡的孩子持續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甲南劇團 保健小天使

 

 

 

 

 

分享:
:::

校園巡禮

呈現教育新風貌的潭秀國中
萬紫千紅在甲南
長億之美~校園公共藝術品
許大智孩童一個健康的未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