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花現幸福特有愛 溫馨五月感恩情

特殊教育科張若蘭候用校長 05/24/2018 1030 點閱

       母親節前夕,臺中市特殊教育學校於107年5月11日以「花現幸福」為主題,舉辦母親節感恩慶祝活動,讓學校的孩子們獻上康乃馨,感謝辛勞照顧的媽媽與家人們;現場也表揚28位模範母親,並有學生歌唱與樂器表演,以及手作成品等才藝展出,展現平日學習的豐碩成果,場面溫馨感人。

       臺中市特殊教育學校母親節感恩慶祝活動,由孩子們帶來苦練多時的電子琴、薩克斯風、陶笛、小提琴、太鼓和爵士鼓等樂器表演,並以純真質樸的歌聲獻唱多首民謠及流行歌曲,表達對母親及家人最誠摯的感謝。同時也安排學生成果展,包括自製的羊毛氈、手工皂、麵包、餅乾、手工布製品、繪圖作品,以及自力栽種的有機蔬菜和現泡咖啡等,展現他們不為身心障礙所侷限,積極學習一技之長的努力成果。而花博吉祥物「樂虎姐姐」也到現場同樂,與特教學生一起跳舞律動;許多孩子也特地獻上康乃馨給媽媽,讓媽媽感受到滿滿的活力與幸福。

       活動現場也特別表揚28位模範母親,其中,從小罹患罕見疾病—雷特氏症的小彥(化名),認知與動作能力逐漸退化,同時出現嚴重異位性皮膚炎及癲癇的情況,導致無法自行上下床、無法自行飲食,也無法到校上課。由於小彥的父母離異,長期以來均由奶奶負責照顧。雖然小彥的奶奶日前也因胃癌進行手術,同時也還需照顧裝有心臟支架的爺爺,卻仍保持樂觀開朗,笑容滿面、熱心助人。本局也提供了在家教育的巡迴輔導服務,讓小彥的學習能夠持續不中斷。

       而小勝(化名)為6個月的早產兒,一出生就住進小兒加護病房進行心臟手術,成為全世界最小的洗腎患者,也使得小勝罹患重度腦性麻痺,必須以輪椅代步,同時進行長期復健。小勝媽媽為了讓他有最佳的復健環境,每日從南投不辭辛勞帶小勝搭乘復康巴士或公車,接受特教課程和醫院的語言、職能、物理等復健治療,期盼小勝有朝一日能夠站起來走路。這種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母愛,令人深深動容。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尤其當一句「媽媽,我愛您!」艱難、緩慢的從多重障礙孩子的口中說出時,更是許多身心障礙者母親最大的欣慰。市府未來會持續給予弱勢特教學生最大的支持,並以積極、鼓勵的方式,激發孩子的潛能,創造他們的精采人生。

花現幸福特有愛 溫馨五月感恩情(圖片1)

分享:
:::

教育動態

花現幸福特有愛 溫馨五月感恩情
青春 一齊走過--畢業季微電影
生涯扎根 夢想成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