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生涯扎根 夢想成真

學生事務室廖怡淳科員 06/07/2018 977 點閱

生涯扎根 夢想成真(圖片1)

 

       臺中市首座「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在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與教育局的支持下,已於106年7月4日在臺中市立清水國中正式落成啟用。截至目前,示範中心共辦理近100場營隊,參訪體驗約3,000人次,本市小學五、六年級及國中生在這裡體驗電機電子、資訊、觀光、餐旅等實作課程。 示範中心秉持著十二年國教基本教育理念「透過適性輔導引導學生了解自我性向與興趣」,藉由辦理營隊增加學生對職場瞭解,透過職業介紹與評估,學生可規劃能力養成計畫,養成正確的職場知能與態度,積極面對未來職場的發展,並透過創意發想與實作,讓學生在活動中享受動手做的過程。

       示範中心結合了大臺中地區所擁有豐富的文化歷史景觀、創意美食、精密機械、光電面板、航太電子等產業內涵,發展不同特色課程,供本市學生參訪及體驗,中心設置有「電機與電子」、「餐旅」等職群實作教室,裡面設備完善。除與致用高中、嘉陽高中以及明台高中等3校師資合作外,示範中心亦積極接洽業師,希望藉由業師不同的特質及個人歷程,給予學生更多元的課程內涵,如鏈結生活與AI(人工智慧) 的電機與電子課程,課程涵蓋:基礎銲接、Arduino程式應用及自行組裝塑膠積木、電子原件組裝、資訊軟體驅動機器人,除了讓學生瞭解其有無電子與電機的性向,更激發學生多元思考及創意展現;另從餐旅體驗課程中,培養學生正向工作態度與勞動的價值觀。

       教育局本著生涯發展向下扎根的教育理念,期許未來每位學子,從國中小階段透過職業試探與體驗課程,瞭解自己未來可發展的性向及興趣,在國、高中升學階段進行適性的選擇,進而發揮多元潛能及專長,成為下一個臺灣之光。

 

生涯扎根 夢想成真(圖片2) 生涯扎根 夢想成真(圖片3)

 

生涯扎根 夢想成真(圖片4) 生涯扎根 夢想成真(圖片5)

分享:
:::

教育動態

花現幸福特有愛 溫馨五月感恩情
青春 一齊走過--畢業季微電影
生涯扎根 夢想成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