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覺醒的你》

大甲國中王國禮主任 06/07/2018 903 點閱

《覺醒的你》(圖片1)

 

書名:《覺醒的你》

作者:麥克.辛格 

譯者:賴隆彥 

出版社:方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年3月

【閱讀心得】

       作者透過長達40年的臣服實驗,在性靈的探索中,找到內心的平靜,讓自己從一名隱居者成為上市公司的執行長。本書內容分為五部份--第一部:覺醒的關鍵。第二部:體驗能量的存在。第三部:讓自己自由。第四部:跨越心牆。第五部:活出生命。

       人自懂事以來,心裡一定常存很多困惑:「我是誰?」、「我從哪裡來?」、「人死後往哪裡去?」、「宇宙有多大?」、「宇宙的起源為何?」、「宇宙組成最小的粒子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等等。從古至今,各種宗教教義經典各有說法,再經後人的誤解與誤傳,結論可能莫衷一是。若以現今人類科技發展的有限程度來看,到現在仍然很難清楚探究詳細。為何人類一直在不斷的追尋著這些難解的問題?我想除了人類本能的求知欲外,尋求自身生存之道,維持全人類的安定秩序及為後代子孫開創更好的生活環境更是主要原因。

       向自身內部聚焦,在生活上如何讓自己融入群體,如何在受挫折後成功再站起來?如何讓自己更快樂也讓別人更快樂?本書詳細解析人類靈性與生理構造的功能差異,也因為大部分人從未了解這部分,以致於相當多人在生活的過程中調適不良進而產生心理上和精神上的症狀,進而影響個人學習、朋友、家人、工作、社會甚至整個國家世界。

   麥克.辛格說:「快樂其實是不需要任何條件的,因為我們為快樂設定了限制,才會失去生命最簡單的快樂。你創造的任何條件都會限制你的快樂,你必須給出一個無條件的答案。如果你決定這輩子從此刻起都要快樂,你不只會快樂,還會開悟。」、「你不是來地球受苦的,你的苦幫不了任何人。有無數你還沒想到的事情都可能發生。問題並非是它們會不會發生,事情會發生的,真正的問題是:無論發生什麼,你是否都想要快樂?」由自我的覺醒去察覺快樂,傾聽內在的聲音,對任何事不設限,將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我想要把這本書推薦給認為自己悲傷又孤獨的學生、從事教育工作的老師及輔導老師以及每個對生命現象充滿好奇興趣的人。當然最好所有人都能閱讀並在日常生活中力行體驗書中的方法。它提供的方法可以讓你在每天的生活中感受到內在平靜,徹底改變對生命的觀點並能掌控自己的焦慮情緒。

 

分享:
:::

書香共聞

《HERO英雄》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覺醒的你》
《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