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偏鄉小校口琴推手--吳常熙老師

新社區協成國小褚迪昇主任 06/04/2018 1490 點閱

       協成國小是一所學生78人的偏鄉迷你小學,曾自101至103年申請教育部教育優先區經費發展學校特色--口琴,後續學生自費延續口琴社團。目前以教育優先區107至108年度經費挹注,六年來成績斐然。於102年首次參加臺中市音樂比賽即得第四名,103年再度參加全市音樂比賽,打敗長期發展口琴之中、大型學校,勇奪第三名佳績,第一次打進全國賽。106學年度再以全市第二名的佳績前進在彰化演藝廳舉辦之全國決賽。歷經每年臺中市比賽(每年的口琴合奏及兩年一次的個人賽),證明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好成績,確切給全校親師生打了一劑強心針,我們更加相信,只要提供學習機會、加倍努力和堅持,城鄉落差不會阻礙孩子發展。

       本校口琴重要的幕後推手,莫過於一路走來,對協成不離不棄的吳常熙老師。目前口琴社團是每週二下午課後兩節課的時間,教導精益求精的中高年級學生;週三晨光時間則指導三年級學生,第一大節排定共同彈性時間,四五年級來上課,藉由向下紮根,加上班級導師緊叮學生進度,具音樂專長的行政同仁陪同練習,這樣全校全面性的投入,讓協成畢業的孩子,至少都會吹奏C調及C#調兩支口琴,口琴課程也成為學校的校本課程,也是學校的特色課程。

       家住東勢的吳老師,從不計較教學鐘點費,秉持沒有教不好的學生也沒有學不會的口琴,即使沒有鐘點費,也要來教導協成的學生,令全校親師生非常感動,小朋友回家後,家長們也會配合學校進度,檢閱成果,在親師共同努力之下,學生口琴能力大大的提升。吳常熙老師,推廣口琴音樂教育,除了曾擔任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的評審外,也擔任過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的諮詢委員以及亞太口琴節比賽的評審,在口琴樂界的努力與成就是有目共睹的。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名師指路不如跟著成功者的腳步。今天的協成雖是新社區偏遠小校,但音樂靈魂卻藉由吳老師帶動協成團隊,永駐學生心中。

 

偏鄉小校口琴推手--吳常熙老師(圖片1)  偏鄉小校口琴推手--吳常熙老師(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熱愛教育 大勇珍寶--陳淑貞老師
人生新「體」驗--專訪賴雪卿老師
偏鄉小校口琴推手--吳常熙老師
陽明有您 福氣滿盈--張坤地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