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熱愛教育 大勇珍寶--陳淑貞老師

西區大勇國小林佩蓉主任 06/04/2018 1014 點閱

       在教育退休潮湧現的時期,大勇國小有位稀世珍寶--陳淑貞老師卻不想退休,樂於獻身教育。雖然已達屆齡退休的年紀,依舊每天神采奕奕,活力充沛,樂在教育,被大勇師生喻為蝴蝶姐姐。

       今年六十五歲的陳淑貞老師是中興大學畢業的高材生,畢業後因為熱愛教育工作,所以一畢業就投身幼兒園教育,在當時常常被親友「關切」,勸她不要大才小用,但她樂在其中,不改其志。後來因緣際會之下轉任國小教師到本校任教,繼續展現她對教育的熱情。說話幽默風趣又丹田十足的她,曾經在教師晨會跟學校老師們分享她求學過程中深受老師的影響,甚至奠定了她以教師為職志的志向。老師們從她幽默風趣的分享中,深深感受到「老師的話」在學生心目中的份量與重要性。

       在學生的眼中,淑貞老師是充滿活力的蝴蝶姐姐,她上課從來不會「空手道」,充滿創意的她自製了一台她專屬的教具車,上面放著CD Player、節奏樂器、圖卡、玩偶……等「吸睛」的教具。上課時,她總是把桌椅移到教室周圍,讓教室翻轉成為一個大舞台,讓孩子們變身為大明星盡情的表演。她的教材絕不八股,時下流行的歌曲,她總有辦法融入教材中,提升孩子們的學習興趣。就像幾年前,她利用升旗時間,帶著全校師生一起大跳「小蘋果」全校師生為之瘋狂。所以她所到之處總會聽到孩子們熱情的大喊:「蝴蝶姐姐!」。淑貞老師在教育界奉獻超過四十年,作育英才無數,許多學生在她的鼓勵下找到自己的亮點,重拾學習的熱忱。

       在同事眼中,她像是散播歡樂散播愛的溫暖小太陽,許多大勇同仁們,從單身到結婚、從生孩子到坐月子……都有她一路相伴。同事們需要關懷時,她總會適時送上拿手的養生手作饅頭,加上她豁達、樂觀的語言表達慰問。她就像一個行動能量補給站,隨時隨地為同事們送上暖暖包。

       年輕時的淑貞老師就像「勁量電池」一樣渾身是勁,她曾經揪團在課後「彈腿」健身;擔任教師拔河隊隊長,每天用自製的養生餐增強隊員們的體力,凝聚隊員們的向心力,透過比賽和練習過程的歡笑和汗水培養同事情誼。即使即將屆齡退休,她依然積極的參加閩南語認證衝刺班,勇於承擔教師專業社群的召集人,跟大家一起揪團共學,一同增能共好,其敬業好學的精神令人不禁要豎起大拇指大聲喊:「讚!」

       俗話說:「真正的老,發生在停止學習的那一刻。」淑貞老師「不老教師」的精神,無疑是教育界的最佳典範。

 

熱愛教育 大勇珍寶--陳淑貞老師(圖片1)

左三為淑貞老師擔任教師專業社群--舞蹈教學

 

 

分享:
:::

人物特寫

熱愛教育 大勇珍寶--陳淑貞老師
人生新「體」驗--專訪賴雪卿老師
偏鄉小校口琴推手--吳常熙老師
陽明有您 福氣滿盈--張坤地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