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北勢風情 三好同行

北勢國中潘惠珠主任 06/07/2018 1009 點閱

        為跟上教育發展的新浪潮,及配合十二年國教的施行,北勢國中努力發展出有學校特色的校本課程,期望能帶給孩子更多的學習機會,並培養更多元的素養與能力。 推動品格教育及閱讀是北勢國中的兩大目標,並以「創新”、 「合作」 、「表達」、「自信」的學生圖像下發展課程。北勢國中的校本課程以「好地方」、「好享讀」、「好品格」、「好悠遊」為四大主軸發展課程,讓各領域專業發揮,設計出建構孩子更多能力的課程。

       統合資源才能創造出最大效益,結合校內老師、家長會、校友會以及社區守望相助隊通力合作,舉辦社區走讀活動,繞行學區內的重要據點,用「腳」實際認識社區,並結合八大學習領域,進行闖關活動,讓社區印象更深植每個同學心中。此次的社區走讀活動,以各班童軍小隊為單位,進行走讀及闖關活動,發揮三好精神,讓同學自發學習、互助合作,期望能獲得此次活動專屬榮譽小隊徽章。

       北勢風情 三好同行(圖片1)      北勢風情 三好同行(圖片2)

       為了進行社區走讀活動,歷經一次又一次的籌備會議及實地探查活動,校內老師精心準備闖關活動,讓同學在生活周遭的社區也能學習,期待同學都能成為終身學習者。 4.5公里的路程,我們走過北勢里、福興里、南勢里、埔子里跟三鹿里,參觀了青山宮及福興宮,學習國文科對聯、英文科的方向導覽、數學科的社區數讀樂園、自然科的科學知識、社會科的建築特色、表藝科的裝扮美學,以及體育科的健康大富翁、童軍科的今日我最行等關卡,雖然隨著公里數的累積,腳步愈來愈沉重,但心中卻愈來愈充實,對社區的認識也愈來愈多。

       北勢風情 三好同行(圖片3)      

       一下午的走讀活動結束了,有老天爺好天氣的幫忙、社區守望相助隊的安全守護、校友會學長姐提供暖心的餐點跟清涼的飲料,更有老師們知識的補給,雖然身體有些疲累,但孩子們都帶著滿滿的幸福感回家。

       「北勢風情三好同行」,北勢國中的學生們藉由這次的活動更了解社區,透過分組闖關也學習到合作互助的精神,未來會結合更多的社區資源,以及校內的特色社團等,讓走讀的活動更多采多姿,跟國際學伴互動結合似乎也是指日可待!

分享:
:::

校園風情

深耕教育一畝田 種桃種李種春風
耀光金烏--藝起悅讀 藝品人生
百二風華 璀璨豐原
花漾中山--文學與美學的邂逅
漫步校園 處處都是學習角落
賞花 享閱 聽花語
北勢風情 三好同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