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賞花 享閱 聽花語

北屯區仁愛國小羅淑珍老師 05/28/2018 1124 點閱

       We enjoy reading.  美無所不在,閱讀之美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唯有用心去感受,才能心領神會。閱讀是一切學習的基礎,藉由閱讀,可以發展學生的多元智慧,有助於腦力的開發與語言的發展,更可以啟發學生的想像力,增進學生的創造力。

       因此,仁愛國小將閱讀教育列為學校重要的教學方向,希望能透過各項閱讀活動的推動,促使學生閱讀內容質量並進,增加學生閱讀的興趣,進而養成主動閱讀的習慣,培養積極學習的態度,成為具有人文素養的好學生。同時,也採取資源共享、親師生共同合作的策略,以營造優質的書香校園為終極目標。

       目前我們學校閱讀本位課程發展特色說明如下:

一、人見仁愛愛閱讀:落實學校願景結合學校本位課程,本校願景為健康、活潑、快樂,而快樂的定義就是希望學生快樂學習、快樂閱讀,秉持著人人愛閱讀的精神,將閱讀的種子深耕至仁愛每位學生的心中。

二、多元仁愛展智慧:發展多元的閱讀活動,為讓學生喜歡閱讀,學校辦理許多多元創新的閱讀活動,例如班級圖書箱、晨讀活動、親子共讀等,讓學生透過各項閱讀活動從中領會閱讀的樂趣。

三、自信仁愛樂開懷:提供完整的本位課程,結合彈性時間實施本校的閱讀教學課程內容,由淺而深、由近而遠,提供學生完整的閱讀課程。

賞花 享閱 聽花語(圖片1) 賞花 享閱 聽花語(圖片2)

       為落實學校願景、結合學校本位課程,形塑仁愛正面形象,讓學生樂於閱讀、享受閱讀,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裡,我們三年二班的全體師生,決定利用晨光時間和閱讀課時間,一起走出教室,在花木扶疏、綠樹成蔭的美麗仁愛校園和學校周邊,邊賞櫻、賞樹與賞花,邊閱讀、寫生或寫詩,想留下美好的回憶及身影。

        繼上週班上所進行的戶外寫生活動之後,今天羅老師想趁著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利用閱讀課時間,帶領著三年二班的小朋友到外操場進行「戶外閱讀」。大家帶著心愛的書本,在美麗的仁愛校園中享受閱讀的樂趣,真是人生一大樂事。連我們熱心校務的家長會副會長柏樑媽媽,和人見人愛的施瑤娟校長也到場關心,和我們三年二班的師生一起享受閱讀的樂趣,因此大家了渡過一個難忘的閱讀課。 我們將此系列活動的名稱訂為「賞花 享閱 聽花語」。活動的內容包括:戶外閱讀、校園寫生、寫圖畫詩,歡迎大家共襄盛舉,走出戶外,一起來體驗閱讀之美。

       將來,我們還是會持續著以學生為主體,以教學為優先的教育理念,發展出每一位老師、每一個班級都能在「健康、活潑、快樂」的願景下百花齊放,一起為實現教育目標與學校願景而努力,進而培育學生能成為健康(Healthy)、活潑(Active)、快樂(Cheerful) ,人見人愛的好兒童。

賞花 享閱 聽花語(圖片3) 賞花 享閱 聽花語(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深耕教育一畝田 種桃種李種春風
耀光金烏--藝起悅讀 藝品人生
百二風華 璀璨豐原
花漾中山--文學與美學的邂逅
漫步校園 處處都是學習角落
賞花 享閱 聽花語
北勢風情 三好同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