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百二風華 璀璨豐原

豐原區豐原國小廖皓圭主任 05/29/2018 1254 點閱

       豐原國小是豐原地區歷史最悠久的學校,12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在106年11月25日校慶運動會達到最高潮,再度展現豐小人的活力與熱情。這段期間在校長、各處室行政同仁與老師們同心協力的帶領、策劃與籌備下,看著校慶的日子一天天的靠近,每天隨著大夥兒一同布置校園角落的點點滴滴,而全校師生也緊鑼密鼓的加強練習表演節目,更讓這所120歲的校園裡,瀰漫且熾烈地鼓動了著周遭的空氣,有了歡慶與幸福的氛圍,在豐小人的心裡,皆洋溢著一股難以言喻的興奮感。看到孩子們身上散發朝氣蓬勃的精神與態度,校友與退休教職員回娘家時溫馨懷舊的雋永氣氛,無論從過程及成果的呈現中,充分展現出豐小無比厚實的教育熱忱,也共同見證豐小走過雙甲子屹立不搖的風華歲月。

校園空拍影像紀錄

       透過空拍,詳實記錄著校園美麗的身影,白天它是學童學習與玩耍的樂園,晚上是社區的精神堡壘,尤其是放學後看到社區民眾前來運動、打球、健走、散步與休憩、成為社區名符其實的「好厝邊」。

120紀念徽徵稿與票選

       暑假前老師向學生宣布:「學校即將要過120歲的生日,請同學利用暑假發揮創意與巧思,設計120周年豐原國小專屬的紀念徽圖像」。就在開學之際,教務處即刻舉辦作品初選競賽,邀請藝文專長老師精心挑選進入決選的優秀作品前6名,利用學生朝會在禮堂進行緊張又刺激的票選活動,獨一無二的紀念徽作品終於脫穎而出,成為眾所注目的焦點。

親師生藝文展暨老照片文物回顧展

       隨即而來的是親師生作品展、老照片暨校史文物展,感謝地方人士、本校志工夥伴、家長、老師與學生共襄盛舉,提供多元且素材豐富的藝術作品展覽,加上校內美術教師的專業及豐小團隊的規劃與策展能力,才能呈現出專業藝廊等級的氛圍與水準,而這正是豐小團隊的驕傲,更是超高效能執行力的展現!

  百二風華 璀璨豐原(圖片1)   百二風華 璀璨豐原(圖片2)

社區踩街宣傳活動

       豐小120踩街活動在晴空萬里的豔陽下熱烈展開,在宣傳車熱鬧放送的暖場與高年級同學吹奏悠揚的直笛樂曲中,全校親師生的熱情持續加溫,在校長與主任們的帶領下,開心大步向前走。沿途熱烈的班級加油聲與口號聲響徹雲霄,吸引沿路眾多民眾的目光,更獲得不絕於耳的掌聲與熱烈回應。一個半小時的踩街,我們共同寫下豐原國小120週年校慶踩街的紀錄,我們一起撼動了附近社區鄉親的心!

校慶音樂會

       本校的國樂團是學校發展的亮點也是傳承豐原精神的特色團隊,從民國78年創立至今,參加各項團體音樂比賽,均獲得優異成績,且有許多學生在獨奏比賽中嶄露頭角,孕育培養了許多在地優秀的音樂人才。透過這次120校慶,號召畢業的學長姐與學弟妹們共同演出,乘著音符的翅膀,沉浸在悠揚的樂曲中,一同見證並譜寫豐小國樂人專屬的光輝樂章。

 百二風華 璀璨豐原(圖片3)   百二風華 璀璨豐原(圖片4)

豐小學堂講座

       在優秀的傑出校友中,本校邀請潭子國小洪宗瑜校長與梨子咖啡館廖梨妃總監蒞校擔任講座,與學弟妹們面對面相見歡,暢談自己的求學過程與追求夢想目標的甘苦談,並勉勵在場的豐小人,做個有愛有溫度的人,懂得感恩與惜福!

校慶運動會

  校慶運動會當天,全校師生用嘉年華的創意進場與朝氣蓬勃的健康操歡迎長官貴賓的蒞臨,在校長的帶領下,齊聲祝賀豐小一百二十歲「生日快樂」!在這次運動會中,學務處精心規劃許多有別於以往的精采表演與繽紛燦爛的趣味競賽,讓整個運動場活力四射,熱情洋溢,就連到場觀禮的貴賓與家長也跟著動起來。緊張刺激的運動競賽,各年級的田徑比賽與大隊接力,更是掀起高潮,為了爭取榮譽,各班無不卯足了勁,奮力爭先,場內外則是加油聲不斷,搖旗吶喊。

       感謝在豐原國小創校120周年校慶活動中,有良師薈蔚,有碩彥齊聚,在親、師、生合作下,匯聚所有的動能,讓豐小教育的巨輪,再創優質與卓越。在歡聲雷動與興高采烈的祝賀聲中,祈願豐原國小全體師生能承先啟後,薪火相傳,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與榮耀。

  百二風華 璀璨豐原(圖片5)    百二風華 璀璨豐原(圖片6)   

  百二風華 璀璨豐原(圖片7)   百二風華 璀璨豐原(圖片8)

分享:
:::

校園風情

深耕教育一畝田 種桃種李種春風
耀光金烏--藝起悅讀 藝品人生
百二風華 璀璨豐原
花漾中山--文學與美學的邂逅
漫步校園 處處都是學習角落
賞花 享閱 聽花語
北勢風情 三好同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