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陽明有您 福氣滿盈--張坤地老師

大雅區陽明國小蕭翠惠主任 06/07/2018 917 點閱

       陽明國小座落於大雅區的中科園區附近,前庭綠意盎然、草木扶疏,中庭小橋流水,如畫如詩,操場運動空間寬闊,休閒設施完善。在這中科森林小學中,有位幕後英雄--退休張坤地老師。從民國53年師專畢業至民國82年退休至今,沒有一天離開陽明國小,默默為學校犧牲奉獻。

       學校有座大象溜滑梯,原本因年久失修一度想要更換新式遊樂設施,張老師得知後立刻請專人估價修復,只為了保留陽明國小畢業校友小時候共同的回憶。張老師在自家田裡種了許多農作物,依季節不同分送學生香蕉、玉米等等,希望學生能吃到既健康又營養的農產品,尤其是香蕉幾乎是長期分送學生,張老師是大家心目中公認的香蕉爺爺。每年本校畢業生都能收到張老師贈送的畢業禮券,每位畢業生通通有獎,鼓勵畢業學子奮發向上繼續努力。

       學校目前正進行「麥Dear陽明」本位課程,張老師提供學校旁自家農地,供本校學生種植小麥,從小麥種子提供,整地、播種、除草、趨鳥、收割完全支援學校;泡麥茶、爆麥香、吃麵包都是張老師自掏腰包出錢出力,全程提供全校師生課程學習需求。

       最令人感動是張坤地老師從不求任何回報,時下流行的感謝狀或分享臉書活動等等,都不是張老師的選項。陽明國小何其有幸能有張坤地老師如此盡心盡力的為陽明國小付出,只要陽明國小有什麼需要,張老師一定第一個挺身而出、無怨無悔付出,張坤地老師--陽明國小全體師生謝謝您!

 

陽明有您 福氣滿盈--張坤地老師(圖片1)  陽明有您 福氣滿盈--張坤地老師(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熱愛教育 大勇珍寶--陳淑貞老師
人生新「體」驗--專訪賴雪卿老師
偏鄉小校口琴推手--吳常熙老師
陽明有您 福氣滿盈--張坤地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