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冏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

太平區新光國小張議勻同學 06/29/2018 701 點閱

書名:冏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

出版社: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冏星人

出版日期:2017/09/29

      

  冏星人是這幾年在youtube平台上頗受矚目的youtuber,她的頻道常常分享許多新書,而這本書是她自己原創作品。這本書總共有三個章節,而每一個章節有十段,以下就每章內容稍做簡介。

  首先先介紹,第一章節---人生基本功,這個章節討論的是自我、親情,先認識自我、珍惜親情,是她認為人生最基本要正視的功課。再來說得是讀書和知識的重要,不是一定要讀書才能成功,但是,讀書卻是通往成功的捷徑。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讀書這件事,但是如果有不讀書卻又很成功的人,多半是因為他們培養出自己的興趣及喜歡專注的事情,為了這個興趣他們願意投入心力及熱情。所以我們看到成功的人,不能只是羨慕他們,還要了解他們在背後付出的努力。這個章節最後還提到尊重、友情和愛情。你想要有好的愛情和友情,那麼你要先懂得尊重。

       第二章講的是夢想、競爭、專注、成功,一直談到做別人生命裡的貴人。當你有一個想完成的夢想,那麼一定會有競爭,既然想要成功,完成你的夢想,那你要強健自己的心智,堅定拒絕誘惑。

      第三章說的是作者本身的人生經驗,關於失戀、霸凌。作者坦誠的表達出自己內心的想法,以及她如何去解決這些問題,走出低潮。       這本書看完後,我的內心很有共鳴。這本書除了很勵志外,還給人帶來希望。作者她鼓勵大家做自己想做的事,絕對不可以放棄自己,而是讓自己找尋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來成功。

分享:
:::

書香共聞

《語文教學最前線》
《芳苑海牛》
《心念》
《冏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