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為自己出征》

沙鹿區竹林國小賴文溥主任 09/04/2018 765 點閱

書  目:為自己出征

原文作者: Robert Fisher

譯  者: 王石珍

出 版 社:方智

出版日期:2017/09/01

一趟尋找自我的旅程~《為自己出征》讀後感

     《為自己出征》是在描述一位武士原本在眾人眼光下活著,突然有一天,發現連自己都不記得原本的樣子。於是決定面對這個事實,並且前往尋找解決之道。

       主角是一位以屠龍、拯救公主為職業的武士,因為得到國王賞賜的盔甲而聲名大噪,這件盔甲讓大家知道他是一個心地好、善良、充滿了愛的武士,所以他一直穿著這件盔甲而不脫下。直到有一天,武士的家人抱怨這件盔甲讓他們忘記武士的長相,而武士也忘了自己的長相。終於,武士想要面對這個事實並想盡辦法要脫掉這盔甲。因此他求助魔法師梅林,梅林引導武士走向真理之道上的三個城堡以了解並接受自我。

       首先,他進入了「沉默之堡」,在這裡他因為沉默而學會傾聽自我的聲音,感受真實的自我。接著在「知識之堡」中,了解「需要」與「愛」是不相同的,是不需要靠別人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最後,他到了「志勇之堡」。志勇指的就是志氣與勇氣,要用志氣克服自己的懷疑;要用勇氣面對自己的恐懼。一開始,武士無法面對疑懼之龍,但當他了解自己的特質後,一切的疑懼僅不過是幻相。最後,武士走到了真理之巔,他懂了是自己為自己的生命全然負責,而不是他人。

       當讀到一本好書時,一旦開始就停不下來,《為自己出征》就是一本引人入勝的好書,不僅僅是書中的劇情,在文句後令人發省的思想更是值得一讀再讀。就如同書中所說:「真理的道路是走不完的,每一次你重新踏上,你就會重新思考你的作為,然後得到新的體悟。」

分享:
:::

書香共聞

刻意練習
翻轉成績與人生的學霸養成術
《帶著陶笛去旅行-林啟通與唐寶寶們的冒險》
《為自己出征》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