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封存時光寶盒 光榮專屬回憶

光榮國中 陳偉浤主任 10/09/2018 1118 點閱

       光榮國中於八月二十八日舉辦新生始業輔導活動,除一般性的學校環境、處室業務及社團介紹,讓入學的國一新生能提早適應校園生活外,學務處訓育組長許幸慈老師特別安排了「時光寶盒」的活動,為這屆特別的新生開啟人生新階段的一頁。

       活動由輔導室資料組長林淑華老師引導,在優雅音樂聲及引領語下,學生們閉目想像著一年後、兩年後及三年後的自己,在身體、面貌的轉變,或心理智慧上的成長,期許著3年後的自己是何面貌?有什麼成長?具備了什麼素養?在導師協助指導下,學生們認真思索,在「時光卡」寫下話語給3年後的自己。黃貴連校長也同新生寫下了時光卡,期盼著與他們一起在光榮成長,3年後共同迎接學校建校30週年。

          封存時光寶盒 光榮專屬回憶(圖片1)       封存時光寶盒 光榮專屬回憶(圖片2)

       這次的新生始業典禮沒有繁文縟節,也沒有長篇大訓,不過每班卻都收到了校方準備的十二項見面禮,這十二樣禮物,有牙籤、有橡皮擦、還有面紙,平凡的禮物,意義卻很不平凡。從新學校的師長手中接下這一袋見面禮,沒有什麼重量,卻有無限的心意,打開一看,裡頭的東西,有OK繃、鉛筆、橡皮筋、口香糖、棉花球、巧克力、金線、銅板,還有糖果!黃貴連校長表示:「口香糖代表的意涵是遇到困難,堅持下去就能完成工作。而且當你嘗試時,你會得到樂趣!」。

                   封存時光寶盒 光榮專屬回憶(圖片3)             封存時光寶盒 光榮專屬回憶(圖片4)

        除了口香糖,像是橡皮擦,代表每個人都會犯錯,沒關係的;棉花球是提醒同學教室充滿和善的言語與溫暖的感情;小小的銅板則象徵你是有價值而且特殊的;OK繃是希望同學能恢復別人以及自己受傷的感情,看著這樣的新生禮物,光榮新鮮人,真的覺得很新鮮。新生陳同學:「我最喜歡的就是牙籤,因為要挑出別人的長處!發覺別人的好!」

       此次開訓典禮第一次由學生主持,體現本校培育學生當家作主能力的理念,黃校長期勉這屆國一新生到光榮大家庭來「探索自己的潛能,創造無限的可能」。

分享:
:::

校園風情

封存時光寶盒 光榮專屬回憶
走讀中科幸福學園
龍山五十 花開滿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