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用愛澆灌 有您就有幸福

霧峰區光正國小盧筱萍主任 10/01/2018 793 點閱

       光正國小是一個小而美的學校,座落在廣闊的稻田間,農村景色怡人、社區民眾熱情友善,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好地方。

       初訪的人們,總是被學校一大片如茵綠草給吸引。除了地毯似的大操場外,還有這裡一叢、那裡一簇的花朵,隨著四季的更迭,有時紅、有時黃,五彩繽紛的色彩,讓校園顯得活潑有朝氣。其實,光正國小的師生們非常幸福,這美麗的校園,不僅有行政助理辛勤的維護,還有一群最優質的教育志工,利用假日到校除草、疏枝、施肥、換苗。經常一大早,就能看到志工們頭戴斗笠,手拿小鏟,坐在花圃邊工作,艷陽下的他們,即使汗如雨下,仍舊笑容滿面的忙個不停。在校園的綠美化工作之外,手巧的志工,還主動把紙漿做成的熊貓、紅鶴送到學校,活靈活現的雕塑作品擺在操場一角,成為社區民眾最佳拍照景點。

       當然,最佳後援——教育志工隊也擔負交通導護的工作,守護孩子行的安全,親切的指引孩子進到校園上課。另外,國際學生志工到校時,教育志工貼心的料理各式點心,如芋圓、三明治、薯條等,來招待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每週一的早上,是教師們的晨會時間,教育志工們則化身為故事媽媽,到班上跟孩子們說故事。到了中午,教育志工們早就等在圖書室,準備為愛看書的孩子們借還書。

       其他舉凡新生入學闖關活動、施打預防針、畢業典禮或親職教育活動、英語歌謠、話劇表演化妝等,都有這群最堅強的後盾無私奉獻,默默的為學校付出,只為了給孩子們一個更溫馨、更安全、更美麗的學習環境。志工們忙碌的身影,是光正國小裡,最美最美的風景!

       去年是學校六十週年的校慶,為了慶祝這個大日子,學校安排了三天的活動,第一天上場的是晚上的歌仔戲公演,教育志工們從下午忙到表演結束,即使夜深了,仍然留到最後煮宵夜、收拾場地。隔天是校慶的重頭戲,一早就有師生暨社區健行活動,教育志工搓湯圓、煮糖水,要給健行後的師生及社區民眾補充體力,也讓大家吃校慶湯圓,沾沾喜氣。這天的各項表演、比賽的化妝、遞獎工作、氣墊活動場控,也由教育志工協助擔綱。最後一天的校友回娘家活動,教育志工們更是火力全開,協助校友們簽到、入座,讓久未回校的校友們,感受母校的熱烈歡迎與人情溫暖。

       光正國小是教育志工們用愛澆灌的美好校園,有您,我們真幸福!

志工協助新生入學迎新活動 話劇表演協助梳化工作

 

校慶搓湯圓、煮湯圓,為學校慶生 志工協助辦理校慶歌仔戲公演活動

 

 

分享:
:::

教育夥伴

真愛 值得等待
認真的夥伴--大德國小武術志工
用愛澆灌 有您就有幸福
活力精進的後盾--雅中家長會與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