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愛 值得等待

西屯區上石國小楊瑞蘭組長 09/28/2018 799 點閱

       上石國小的好夥伴「得勝者教育協會」,多年來一直秉持著關懷臺灣青少年的心,協助學校推動生命教育課程不餘遺力。照往例,每年11月下旬,六年級各班師生都會集合在視聽教室,因為,「得勝者」志工老師們早就準備好,要給我們每位參與「真愛守門員」課程的同學們一個別開生面又溫馨的結業式。

       一開始的影片回顧就讓大家眼睛一亮,即使是靜態的照片都可以感覺到課程是多麼有趣,同學們上得多HAPPY,好像聽得到大家的笑聲似的。「真愛守門員」到底是什麼樣的課程呢?大家一定很好奇吧!

       第一堂課,志工老師就帶著同學認識自己的基本特質,接受自己原本就擁有的自我形象,一再地正向鼓勵,給予同學們信心。當這些特質上放在兩性的天平上比一比時,就會發現男生與女生在人際相處與做事態度上,其實不因為性別不同而有差別,所以我們應該以尊重、接納與互補為基礎,建立兩性良好之互動。

       課程慢慢進入到少男少女們最期待的尋找「真愛」之旅,志工老師透過遊戲化解了尷尬、曖昧和忐忑,讓同學們了解兩性相處之歷程,應該要循序漸進,按部就班,準備自己,以迎接「真愛」的來臨。當然,已經走過怦然心動、為了愛可以義無反顧的青澀歲月的志工老師們,更提醒同學們,當愛情的「賀爾蒙」發出強烈訊號時,要記得老師一再提醒的身體界線與受侵犯時的拒絕方法,澄清自我保護的責任,明白親密關係的進展與限制。

       每一節課,同學們都會在學習手冊上留下課程的收穫與心得,志工老師更會一一寫下肯定和鼓勵的言語,拼命將關心愛護的心意傳達到每個學生的心裡。結業式這天,更是自掏腰包,精心準備了小禮物送給學生。各班同學當然也做了一張超大的卡片,貼滿了每位同學的感謝字句,送給得勝者老師。在拍合照時,看到同學們與志工老師擁抱、談笑,也有不捨之情,甚至有同學與志工老師相約國中再見。

       1994年,榮司提反(Steven Wayne Long)夫婦從美國來台投入校園生命教育,青少年正值個性發展關鍵時期,得勝者教育協會的使命是建造青少年的生命品格,培育以服務為導向的未來領袖。期望透過「得勝者計畫」幫助青少年培養自信、自律與尊重的品格。就如得勝心標語:Champions look up ﹗得勝者教育協會長期招募熱愛青少年的志工老師,深入國中小校園,透過問題處理、情緒管理、真愛守門員、寬恕教育等課程,建立正確價值信念、提升自我管理效能、展現熱誠的生命力。

       每年上石輔導室都會為六年級各班申請「真愛守門員」課程,作為送給上石畢業生的禮物,得勝者的志工老師不斷的提醒同學:「尋找真愛,需要等待。」正如作家Peter Su所說:「從激情到親情,從感動到感激,從浪漫到相守,時間越久,越不願離開你的,才是令人豔羨的愛情。」   

       謝謝您!「得勝者教育協會」有您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真愛 值得等待
認真的夥伴--大德國小武術志工
用愛澆灌 有您就有幸福
活力精進的後盾--雅中家長會與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