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活力精進的後盾--雅中家長會與志工隊

大雅國中翁麗鳳主任、陳佳秀主任 10/02/2018 961 點閱

       大雅國中建校56年,校地不大,但學校在歷屆校長、老師及家長的辛苦耕耘領導下,學生有扎實的基礎教育,真誠有禮的品德,大家有目共睹。家長是教育的重要夥伴,家長會更是支援教育的後盾,許會長雅菁擔任大雅國中第47、48屆家長會會長,秉持最真誠的心、最負責的態度與全體家長、師生共同合作,為大雅國中奉獻。

       家長會在許會長的帶領下,不僅協助校務推展、支援學校的各項建設、幫助清寒學生或獎勵各項優秀學生......等,也經常轉達家長意見,做為學校與家長之間溝通的橋樑,增進互相了解及和諧關係的建立。會長挹注更多的學生獎勵計畫,照顧每一位學生,使學生樂於學習並獲得成功的經驗,即使你的成績是C,只要超越自己,就能得到家長會的獎金。有學生在獲獎後直接發表文章在臉書上,陳述感言:「第一次拿到學校的獎勵金,無比榮耀榮耀!」這小小的獎勵提升了孩子自信心與學習意願。

會長主持閱讀活動的摸彩 會長頒發優秀學生獎學金

       許會長更利用其專長協助學校舞蹈社團的辦理,啟迪學校中愛好舞蹈的學生們,從培訓到比賽,帶領學生參加民俗舞蹈及現代舞團體組比賽,連續2年均獲市賽第一、全國決賽優等的佳績,為學生開啟生命的舞台。感謝會長為孩子的付出與鼓勵,因為有您,學校更茁壯。

志工熱絡參與學校運動會

機動組志工協助疫苗注射

       雅中志工隊從民國93年迄今,將要邁入第15個年頭,已臻成熟,主要分為生活輔導組、圖書組、交通組、機動組。生活輔導組志工們最主要是定期陪伴孩子,就像媽媽一般,陪他們聊天說地,關心平日的生活狀況,困擾時多一個商量的對象。有了生活輔導組志工,孩子的情緒有出口,是一股不可或缺安定人心的力量。學生和志工媽媽也因為這穩定長期的晤談,最後甚至演變如家人般的關係;每當聽到志工分享,幾年過後,學生的改變以及仍保持聯繫時,都覺得那三年的撒種、澆灌化為成長的養分,辛苦化為甜美的成就感,一切都是值得。然而,本校交通組志工則是每天默默付出,刮風下雨屹立不搖,守護學生上下學的安全,每每看見志工無私付出的身影,心中便會燃起有您們真好的感動。圖書組的志工則配合學校閱讀活動的推廣,協助整理圖書及借閱,靜靜守護圖書館,希望將閱讀之好深化到每位學生的習慣裡。

       每一位幕後英雄皆是各領域的專家,發揮所長,風華再現,並且成就孩子、協助學校、活絡社區,感恩的心、感謝有您。

活力精進的後盾--雅中家長會與志工隊(圖片1)

志工增能研習

分享:
:::

教育夥伴

真愛 值得等待
認真的夥伴--大德國小武術志工
用愛澆灌 有您就有幸福
活力精進的後盾--雅中家長會與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