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花現學習樂園

烏日區僑仁國小何佾聰組長 10/08/2018 712 點閱

       僑仁國小臨近熱鬧的社區集市,每天清晨,校園外人聲鼎沸,校園內也是不甘寂寞,走進僑仁,舉目所見樹木鬱鬱蔥蔥,宛如一座大型公園,種植了許許多多的果樹花草,有香蕉、楊桃、芒果、波羅蜜及多采多姿的蔬菜花卉,如此豐富的校園植物生態,在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營運前夕,變身為一間間的花博教室,師生一個個化成賞花客穿梭校園間,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了一堂堂精彩的教學課程。

       你知道,一棵香蕉樹一生只長一朵香蕉花,而花蕾巨型的紫色花瓣並非香蕉真正的花,而是一種變態葉喲!香蕉花不僅可食用,還可入藥,功效多多。貌似平凡的水果,卻藏著許多知識在其中,不只學生,恐怕連大人都不知道呢!

       另外,令學生驚奇的是玉米的雄花、雌花。雄花在上頭,雌花在中間,老師提醒著開花期不可搖晃玉米株,不然會影響玉米授粉,將來結果的玉米果粒就不會完整飽滿,學生謹記在心。此後,不時會看到學生小心翼翼辛勤澆灌的身影,過一陣子趕在果實成熟前,老師更帶領學生在玉米株上掛上感謝卡,感恩玉米株及大自然賜給我們豐盛無虞的食物,一棵玉米,不只讓孩子學會尊重生命,更建立起人與自然的友善關係。

       自去年起,學校參與了城食森林計畫後,校園內的花花草草陣容更加龐大,那些隨著季節流轉在不同的角落冒出來的各式各樣的花草植物,一一融入老師的教學成為課堂上的教材,彷彿隨處皆可聽見花開的聲音,頓時蜂蝶隨香,蜜蜂蝴蝶滿校園,日日豐富著學童的學習歷程。

花現學習樂園(圖片1) 花現學習樂園(圖片2) 花現學習樂園(圖片3) 花現學習樂園(圖片4)

分享:
:::

焦點話題

聽見惠文 花開的聲音
花現機器人
花現學習樂園
課堂中花開的聲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