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友 貴人 合夥人 

西屯區西屯國小莊嘉琳主任 11/05/2018 773 點閱

       西屯國小自民國前9年,創校以來,於107學年度邁向115週年,校友們在各行各業皆非常努力,兢兢業業勇敢接受各種挑戰,個個皆是社會的中流砥柱。西屯國小校友會已經成立邁入第5年,校友會成立的目的是校友之間的聯絡與服務及協助母校的發展。對於協助母校發展,校友會設立清寒獎學金辦法、急難救助金辦法、績優畢業生獎學金辦法及特殊傑出表現獎學金辦法,提供學弟學妹們學業補助費用及獎勵金。

校友會回娘家

校友會定期召開會議

       西屯國小校友會首任理事長--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廖祿立董事長,也是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是西屯國小第13屆畢業的傑出校友,熱心公益關心教育。尤其是特別重視學生的閱讀運動,為提升學童閱讀興趣,改善閱讀環境,回饋母校捐助經費150多萬重新設計裝潢本校圖書室。並且捐贈愛的書庫,充實本校閱讀書箱,嘉惠學子,全體師生感佩在心,得以讓西屯師生沐浴在書香氣息中,西屯國小真有福氣。

       本校發展108課綱特色課程,以行動學習為主軸,特別感謝校友廖祿立董事長捐助,在西屯國小成立全台首座「數位愛的書庫」,結合資訊科技及民間公益資源,推動數位閱讀教學,免費提供30台平板電腦及充電箱,透過教師引導學生正確運用數位設備,進行閱讀課程及自主學習。

       此外,校友會的付出與貢獻也包含提供改善學校各種運動設施或社團設備,期望學弟妹們能夠有完善的設備或設施,做好充分的準備練習,為校為國爭光。本校足球隊勇奪全國少年盃U12組冠軍,並出國比賽贏得2018英國超級盃國際分齡足球錦標賽第三名,訓練過程中校友會給足莫大的支持與贊助,不僅有校友廖德炯先生捐贈一對足球門,還有賴文針校友會理事長協助弱勢球員籌措比賽旅費。另外,本校直笛團也榮獲107年度臺中市師生直笛比賽甲A組合奏第一名以及裕元盃全國直笛合奏表演賽A組特別獎的殊榮,特別感謝校友廖祿立董事長的熱情支持和贊助,捐款直笛團經費購置木笛,更新了樂器,還有賴文針理事長及校友廖德炯贊助直笛團出賽團服,讓直笛團的音色品質及服裝儀態加分許多。最後,學校活動中心的單槍設備及電動布幕則是由校友久馨股份有限公司賴復進董事長捐贈,好讓學生有完善的宣導講堂可使用。

校友會捐贈足球隊一對足球門

校友廖祿立董事長親臨現場

鼓勵與聆聽直笛團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合奏

       西屯國小歷史已超過115年,畢業校友士農工商遍佈各行各業對國家、社會、母校貢獻所長,校友會未來仍持續出錢出力,同時致力推舉傑出校友,作為校友或學弟妹們的學習榜樣。西屯國小學弟妹們永遠感恩感念在心頭,並把這份對母校的愛傳承下去。

       誠徵孩子的貴人,期望更多校友加入西屯國小校友會,樂當教育合夥人。

       招募孩子的伯樂,賞識孩子的天賦,願與學弟妹創造共好的未來。

分享:
:::

教育夥伴

教育夥伴齊聚大甲攜手前行
少小所習 老大不忘--悅讀雲水在峰谷
校友 貴人 合夥人 
大華志工隊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