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夥伴齊聚大甲攜手前行

大甲區大甲國小張國鴻主任 10/24/2018 797 點閱

       大甲國小創校於民國前14年,迄今已121年,是大甲地區歷史最為悠久的學校,校風純樸,學風鼎盛,校園環境優美,深獲家長與地方人士的認同,除了歷任校長用心辦學、全體教職員工孜孜矻矻外,家長會及志工隊的全力支持與協助,更是重要的關鍵。

       家長是學校教育的最佳合夥人。本校家長會在現任白朝棠會長的帶領下,對於校務推動所需的協助,全力支援;對於清寒弱勢學生的扶助,不遺餘力;對於學生校外競賽的支援,極力挹注;對於獎勵師生的優秀表現,更是不吝給予。家長會是學校行政與教學的最大後盾,也是學校與家長溝通之間的橋樑,感謝家長會對大甲國小的支持,充分參與而不干預,讓全體師生能在一個無後顧之憂的環境下成長、學習。

       除了家長會之外,學校志工更是大家的好夥伴。本校成立志工組織已逾三十餘年,目前志工有92人,分為四組:交通導護、圖書管理、學生課業輔導、校園環境綠美化。每天學生上學、放學時,總會看到交通導護志工爺爺、奶奶風雨無阻的為孩子們維護行的安全;下課時,同學們總喜歡往圖書館跑,圖書管理志工阿姨熱心的為這群熱愛閱讀的孩子們進行借還書服務,此外,當書籍缺損或有新進書籍時,也是圖書志工們大顯身手的好時機;每個禮拜總有一至二次的晨光時間,學生課業輔導志工阿姨會在科任教室耐心的陪伴認真的孩子學習,提供基礎學習上的指導;每個週末一大清早,校園環境綠美化志工的爺爺、奶奶們便會動手整理偌大的校園,讓假日前來學校運動的社區民眾與師生有個潔淨舒適的校園環境。

       黃乃輝先生曾說:「因為投入,所以深入;因為付出,所以傑出;因為關懷,所以開懷。」感謝學校家長會與教育志工們無私的投入與付出,您們是我們最好的教育夥伴,一同為成就大甲的孩子們而努力,教育的路途上有您們相伴攜手前行,大甲國小的師生是幸福的。

交通導護志工的悉心呵護 圖書管理志工協助書籍編目與維護
學生課業輔導志工的陪伴 志工隊長交接暨聯誼活動

 

分享:
:::

教育夥伴

教育夥伴齊聚大甲攜手前行
少小所習 老大不忘--悅讀雲水在峰谷
校友 貴人 合夥人 
大華志工隊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