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花舞臺中 燈愛永傳

特殊教育科陳怡君科員 10/29/2018 810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於107年10月23日在花博后里馬場園區盛大辦理「107年度點燈之愛特教班親師生戶外教學活動」,開幕式於上午9時20分舉行,與會人數比去年更多更踴躍,來自全市將近1,160位的特教親師生齊聚后里馬場,整個活動會場人聲鼎沸、活力繽紛。開幕活動後安排技藝精湛的馬術表演,對於特教生而言,能欣賞國內最精采的馬術表演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且表演極具震撼力,現場的觀眾也掌聲雷動,歡呼聲不斷。

       教育除了知性的素養外,還要有感性的溫暖。教育應考慮特殊孩子們在身心方面的需求,整合各方面的資源,並提供更多元的學習方式,讓特殊孩子有機會體驗。藉由安排戶外教學活動就是很好的一種方式,除了可以促進特教生兒童群育發展,體現花博精神GNP綠色生產、自然生態及人文生活三者和諧發展之價值,也可拓展孩子們的生活領域,豐富其學習經驗,增進親師生情誼,積極喚起社會大眾對這些小天使們全人教育之關注。

       教育局表示,由於特教生有身心活動及學習內容的特殊限制,和一般生一起進行戶外教學活動有時並不完全適合,且特教班的小天使們平日在校學習,雖然特教老師每學期(年)也會安排戶外教學參訪,但都較侷限於社區附近的社會、人文及自然資源等。因此今年度配合臺中花博活動,於后里馬場園區,為特教小天使們辦理專屬於他們的戶外教學活動,讓特教親師生走出學校及社區,藉此增進彼此情感及溝通的機會。

       林依瑩副市長表示,今年的點燈之愛在花博試營運期間辦理,搶先讓特教生們體驗花博,下午也有安排特教生至花舞館參觀,是個相當難得的經驗,臺中花博即將正式營運,各園區精采呈現,歡迎市民一同前來參觀。

       今年在馬場園區內安排許多適合特教生的導覽解說活動,探索體驗馬場園區設施,包括「小火車」及「旋轉木馬」,讓特教小天使們可藉此進行大肌肉與小肌肉活動的舒展,享受難忘的學習旅程,並留下歡樂美好的印記。另為了保留本活動的美景記憶,活動後將舉辦親子(師生)攝影作品徵選比賽,希望特教學生能藉由攝影創作的體驗,培養個人美感敏銳度並豐富藝術涵養。

       林副市長也懇請全體市民共同來關注本市特殊教育。特教孩子們學習及生命的圓滿,需要家長、學校、教育政策及社會上許許多多的力量共同堅持與挹注。唯有在愛的溫度裡,教育才能成功,生命才得有芬芳肥沃的養分,祈願大家點燃教育心燈,成就孩子幸福大愛,讓臺中的教育更加美好。

分享:
:::

教育動態

國際教育 ON THE GO--跨國銜轉行動學習
花舞臺中 燈愛永傳
營造國際化學習 培育世界化人才
花現臺中展技藝 綻放幸福生命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