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際教育 ON THE GO--跨國銜轉行動學習

國中教育科張志彬股長 11/06/2018 958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為提升新住民子女國際視野,並增進國中學生國際交流,同時強化新住民子女與東南亞母親祖國的連結,首次辦理新住民子女馬來西亞教育文化交流活動。由清水國中承辦,並與沙鹿國中、五權國中、光德國中及神圳國中共同組團,於10月24日至10月30日赴馬來西亞進行教育文化活動交流,藉由入班學習、文化主題探索、當地生活體驗,進而瞭解馬來西亞多元族群(馬來人、印尼人、印度人、華人、伊班人)的學習與生活。

       此次活動本市師生共30人赴馬參訪,為使本次參訪活動順利且有所收穫,承辦學校在出訪前特辦理3次培訓活動,以利進入馬來西亞砂拉越地區古晉中學,入班體驗學校上課及活動情形,同時向當地師生介紹今年11月中市舉辦的2018年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擔任花博活動宣導大使,邀請馬來西亞師生參觀2018臺中世界花博。

       教育局表示,為協助本市對新住民子女學習,自107年起首創推動「跨國銜轉教育支持系統─行動式學習中心」計畫,深獲學校及家長好評;而國際教育交流是本市重要施政項目之一,相信本次活動,可開拓雙方師生國際觀,提升學生及老師們的眼界,並能達成友善國民外交目的。

 

分享:
:::

教育動態

國際教育 ON THE GO--跨國銜轉行動學習
花舞臺中 燈愛永傳
營造國際化學習 培育世界化人才
花現臺中展技藝 綻放幸福生命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