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環保低碳做外交

東區進德國小巫麗雯主任 11/01/2018 639 點閱

       有感於珍愛地球刻不容緩,進德國小經過長期深耕,營造出「低碳校園,陽光進德」的學校特色,在今年初,吸引了理念相同的香港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小學師生一行35人,蒞臨本校作環保科技參訪。有朋自遠方來,我們在校長率領之下,由家長會、志工隊及六年級學生,用熱情的歌聲列隊歡迎,大家在歡樂的氣氛中開心留影。

       在參訪的過程中,我們用在地的有機農產招待遠道而來的客人,不僅準備了臺灣當季多汁香甜的椪柑請他們品嚐,之後又利用回收橘子皮當材料,現場進行環保酵素清潔劑DIY教學,印證無毒校園的理念。另外,使用本校師生種植的有機金桔和洛神花,製作而成的有機養生金桔茶與洛神花蜜餞,更讓這群貴客在享用之後停不住讚賞。此外,進德校園低碳環保場域體驗活動:五個燈腳踏車發電、手搖發電機、20年歷史的太陽能時鐘、太陽能地燈、節能創意水利能車玩具等等,同樣讓大家玩得欲罷不能。離去之時,大小客人們對我們四態合一、逾4公頃的大校園,最是羨慕不已,直呼在這裡上學真是太幸福了!

環保低碳做外交(圖片1) 環保低碳做外交(圖片2) 環保低碳做外交(圖片3)

       三月初,香港道教青松小學在黃福鑾紀念學校的介紹下,也來到了進德國小!這一次,我們改由學校能源解說員帶領青松小學師生,分組進行闖關活動,藉由解說與玩遊戲的方式,讓這群來自遠方的學伴們,對進德國小的各項節能低碳設施、環保綠能設備、食農及環境教育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這樣的國際交流活動中,除了讓香港的師生看見我們,我們的孩子也透過這兩次交流,得以一窺不同國家的教育方式並感受他們學習的氛圍,這兩場與香港小學的互動交流,在環保低碳的世界話題之下,真可說是一次成功的國際教育!

分享:
:::

焦點話題

國際教育在后綜
國際志工在九德
環保低碳做外交
從在地到國際的藝術實踐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