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永安閱推志工團隊

西屯區永安國小陳沛慈老師 12/04/2018 761 點閱

       西屯區永安國小的圖書館,雖然位處地下室,但由於藏書豐富、布置活潑、活動多元,成為永安學童們下課時最喜歡造訪的場所之一。

       圖書館內有一群和藹親切的志工媽媽,總是笑容可掬地等待孩子們的來臨。下課時間,迅速熟練地為孩子們借還書籍。也幫助孩子從他們敘述的隻字片語中,快速找到孩子口中想閱讀的那本好書。

       此外,圖書組志工媽媽們會利用空暇時間,製作獎勵孩子們線上閱讀認證的獎勵徽章。並依照不同的節日,為圖書館增添符合節慶氣氛的布置擺設。例如:萬聖節鬼影幢幢的驚嚇圖書館、分享溫馨的聖誕節、歡樂喜慶的中國年等。

       永安國小圖書館,除了有圖書組志工的服務,還有一群活潑的故事組媽媽。熱情的故事組每週一會走進低年級班級,為小朋友們講有趣的故事、介紹圖書館的繪本、帶小朋友們做手作活動。

       圖書館為了服務更多孩子,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能小養成喜歡閱讀的好習慣,於是邀請故事組媽媽,於每個週三長下課時段,在圖書館內為孩子舉辦「圍裙故事時間」,由故事組媽媽輪流為全校的孩子說故事。

永安閱推志工團隊(圖片1)

       每當圍裙故事時間開始,看到孩子們興奮地朝圖書館飛奔的情景,就知道故事媽媽們說的故事是多麼受孩子們喜愛,圖書館是多們吸引孩子們。

       在這麼多例行事務外,圖書組和故事組的志工媽媽,每學年會推出一齣為全校學童演出的兒童舞台劇。志工媽媽們跨組合作,從編劇、道具、服裝、配音、燈光,全部由志工媽媽通力合作,兒童舞台劇的演出深獲永安兒童的喜愛。學童常在觀賞結束後,便迫不及待詢問有關來年的演出時間與內容。

永安閱推志工團隊(圖片2)

       永安國小圖書館,因為這群熱情充滿愛心的志工們辛勤的灌溉,已讓永安校園內,逐漸綻放出一朵朵美麗的閱讀之花。

分享:
:::

教育夥伴

桐林教卓奪金的最強後盾
永安閱推志工團隊
花現樂聲 樂動潭中 
順天國小教學發展的助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