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順天國小教學發展的助手

大甲區順天國小郭智勇主任 11/30/2018 721 點閱

       順天國小家長會現有會員約有114名,現任會長為李國良會長,是一個充滿熱情的組織。會長大都歷任家長會財務長、副會長,然後擔任會長一職,卸任後也會以輔導會長身份繼續協助新任會長。家長會對順天國小出錢出力,民國102年家長會為了提倡運動習慣,增加親子活動,辦理家長盃路跑活動,至今已七個年頭,每年都有五、六百名親子一同熱情參與。家長會為提高學生閱讀,增購圖書室圖書,推行閱讀小博士、金博士獎金,獎勵學生優良表現,頒發各種獎勵金,凡學校相關設備費用,家長會亦鼎力相助。順天國小才藝晚會,更仰賴家長會的挹注,得以順利推行。

順天國小家長會是充滿熱情的組織 順天國小家長會用心協助各項校務

       順天國小有99位愛心志工,每天為順天國小貢獻付出,一大早在學校附近的路口,不論晴天或雨天都可以看見志工們護送每位學子安全上學,未曾間斷,這種喜悅的付出,細心的呵護,令人敬佩。志工們的孩子也許在順天國小就讀,也許早已從順天國小畢業,然而志工的工作是沒有止盡,因為他們都認為奉獻是快樂的,用愛陪伴著順天孩童快樂成長。

       除了交通志工外,還有環保志工協助整理校園清潔並幫忙資源回收工作;圖書室志工協助幫忙圖書管理,學生圖書的借閱歸還都仰賴他們大力的幫忙,在工作之餘修補破損的圖書,讓書籍處在完善的狀態。更有一群說故事的志工,利用晨間時間,帶給低年級小朋友一篇篇精彩的故事,藉由故事的薰陶,培養孩童良善的品性。課業輔導志工也利用星期二、五晨間時間,將各班學習成就落後的學生集合在圖書室及科任教室由愛心志工們指導,因為有志工們溫柔地堅持,耐心的付出,也給這群孩童莫大的鼓勵,期待學生能夠心懷感謝,更加努力。

       順天國小是一個溫馨的教學團體,好的教育是需要許多人的付出,教師們教學認真,營造舒適學習環境,也感謝家長會及志工積極付出,讓教育工作能順利推動,真是學校教學發展最大的助力。

志工利用晨間時間輔導學生課業 順天國小志工隊用愛陪伴順天孩童

 

分享:
:::

教育夥伴

桐林教卓奪金的最強後盾
永安閱推志工團隊
花現樂聲 樂動潭中 
順天國小教學發展的助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