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花現樂聲 樂動潭中 

潭子國中黃馨主任劉佳旻組長 12/04/2018 656 點閱

       每當校園裡薩克斯風的樂聲響起,低音提琴琴音也隨之起舞,共奏起悠揚的樂章。潭中的師生們都知道,潭中管樂團正刻苦而辛勤地練習著。

     「潭子國中管樂團」成立於民國99年,成立迄今,在學校教師和家長攜手孜孜矻矻、勤勉不懈的耕耘下,讓管樂團的樂聲遍布了校園;潭中管樂團歷年來參加音樂比賽均榮獲佳績;尤其今年更創造史無前例三連霸,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第一名!獲獎連連的肯定,不但讓潭中管樂團在校園內外備受師生與民眾好評,屢獲讚賞,更帶動潭子地區的音樂風氣。

花現樂聲 樂動潭中 (圖片1)

潭子國中管樂團最堅強的師資團隊和後援會家長們

       潭中管樂團成立的主要宗旨,是希望培育莘莘學子的美感與音樂素養。在潭中,孩子們不分音樂根柢或樂器基礎,只要喜歡音樂、愛好音樂,都可以加入管樂團的行列。除聘請多位國內外知名音樂家擔任管樂團各樂器分部指導老師,我們更特別禮聘德國國立西北德德特摩音樂院留學歸國的林士偉老師擔任樂團指揮。林士偉老師及各分部老師,日增月益地提升孩子們的音樂素養,他們就是潭中最堅實可靠的教育伙伴。宛若園丁,在他們日日辛勤灌溉下,才有今日潭中管樂團開花結果。

       而潭中管樂團的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夥伴、推手兼幕後功臣,莫過於管樂團家長們自發組成、群策群力的後援會。猶記得11月13日那天,早上五點鐘的清晨,天色未亮,潭中校園裡已經傳來陣陣孩子們賽前演練的樂聲,以及齊聚校門口的家長們傳來的搬運器材的吆喝聲和熱絡討論參賽細節的招呼和喧騰聲。這些,都是潭中管樂團師生家長們默契和齊心合力的印證。

       在歷任後援會會長的奔走辛勞下,讓我們管樂團每每均能從容面對各種比賽及挑戰;讓我們團員逐年厚植演奏能力,提升音樂素養,為校爭光;今年10月,後援會的接力棒,由前任林秀蓉會長交接給新任林武男會長。林武男會長接續肩負潭中親師生對管樂團的共同冀盼,期盼孩子們能夠持續提升在音樂領域的表現。

       潭中管樂團,就是在家長和指導老師們這些教育夥伴們充分支持和合作默契中而成長,大夥辛勤耕耘的點滴,都是成長的養分。

       感恩有您,讓潭中管樂日益茁壯。

分享:
:::

教育夥伴

桐林教卓奪金的最強後盾
永安閱推志工團隊
花現樂聲 樂動潭中 
順天國小教學發展的助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