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資優教育新紀元

特殊教育科洪川富科員 12/05/2018 884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於10月24日在東區臺中國小舉行「臺中市資賦優異教育資源中心揭牌典禮」。活動於上午9時熱鬧展開,由教育局郭明洲專門委員出席,教育界夥伴齊聲喝采,展現新的氣象與活力。

       教育局表示,為了統籌規劃資優教育相關資源的聯繫、開發及推廣,提供資優教育推動有力的支持,依臺中市資賦優異教育白皮書建議,自104年起研擬於臺中市東區臺中國小成立資優教育資源中心,於該校忠孝樓4樓8間教室之空間,規劃為行政辦公室、會議室、圖書測驗室、分組教學教室及檔案室等,至今已投入經費約700萬元。

       臺中國小張添琦校長指出,學校設有3班一般智能資優資源班,剛好有足夠的空間,加上地理位置便捷,經教育局審慎評估之後,促成了這樁美事。學校從104年開始就積極的辦理空間與設備工程,並採購相關設施設備,也和教育局密切討論,終於讓資優教育資源中心順利運作。

       教育局強調,臺中市資優教育資源中心之成立,將成為資優教育的核心組織,提供資優教育相關之研究發展、進修推廣、課程規劃、鑑定安置、評鑑與創新等專業服務,讓臺中市資優教育邁向新紀元,以達成激發學生潛能、培育優質人才之教育重任。

             資優教育新紀元(圖片1)資優教育新紀元(圖片2)

分享:
:::

教育動態

中學籃球聯賽 帶動嶄新風貌
資優教育新紀元
攜手同心 共創教育榮景
特教之光 光耀台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