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攜手同心 共創教育榮景

國中教育科魏志華課程督學 12/05/2018 801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於本(107)年11月13日在萬和國中舉辦「107學年度公私立中學家長會長授證暨座談會」,由市長林佳龍頒贈本市高、國中學校新、卸任家長會長祝賀獎牌與感謝獎牌。林市長表示,家長會長們是學校與家長間溝通的橋樑,希望家長們參與規劃子女學習的內容、協助教師教學及指導子女學習,因為建立穩定的學校與家長的夥伴關係,是提升學校效能、提高學生競爭能力的重要因素。

       林市長指出,為關懷學齡前兒童且兼顧減輕家長負擔,臺中市持續推動「托育一條龍」政策,廣設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配合中央「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計畫」,依本市轄內各行政區106至109學年度教保服務供需情形,規劃增設公共化幼兒園163班,計可增加收托人數4,596人,滿足家長托育需求及保障幼生就學權益。106年度臺中市辦理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著有成效,達成既定目標值,獲教育部核定獎勵金50萬元。為確保學生在校飲食吃得營養、吃得健康,臺中市持續推動營養午餐加碼5元、每週10元水果或副食品之補助政策,同時配合中央食安五環政策,鼓勵學校午餐使用國產可追溯之生鮮食材,106學年度臺中市學校午餐契約皆已配合行政院農委會之政策,於契約內明定應優先採用國產可追溯生鮮食材(原四章一Q),達成率100%。而在推動實驗教育成果方面,臺中市為實驗教育重點發展城市,依據106年統計資訊,擁有最多另類教育辦學單位,無論是團體辦學還是機構辦學的實驗教育單位數量,都居全國第一,107年轉型後的「臺中市實驗教育中心」,將以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為推動主軸,並整合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及公辦民營學校等各項實驗教育事務,為實驗教育單一行政窗口,除優化服務品質外,亦提供實驗教育辦學者及參與學生客製化服務。

       最後,林市長感謝卸任及恭賀新任或連任的會長們,期勉共同努力打造優質的教育環境、醞釀「臺中‧好美」的美感文化之都,今年「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在臺中」融入Green綠色生態、Nature自然生產及People人文生活的美好價值,期盼家長會長們能於社區推廣花博,實踐花博GNP精神,大家攜手努力、共同打拼,建立美好大臺中的未來。

 攜手同心 共創教育榮景(圖片1)攜手同心 共創教育榮景(圖片2)     攜手同心 共創教育榮景(圖片3)

 
分享:
:::

教育動態

中學籃球聯賽 帶動嶄新風貌
資優教育新紀元
攜手同心 共創教育榮景
特教之光 光耀台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