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學籃球聯賽 帶動嶄新風貌

體育保健科林凱真小姐 12/09/2018 758 點閱

       107年度中等學校學生籃球聯賽於11月12日至16日一連5天分別在青年高中、忠明高中、臺中二中、神岡國中及瑞穗國小點燃戰火,本次賽事國、高中男子各分為甲乙組,以及高中女子組和國中女子組,共計有79所國、高中學校報名,報名隊伍數高達100隊,參賽選手更多達1400人,可說是盛況空前。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已經持續辦理學生籃球聯賽多年,除了中等學校之外更辦理國小聯賽,以鼓勵更多學生培養運動習慣,推動基層籃球運動,從小扎根,並能與教育部學生比賽制度接軌。

       臺中市發展籃球運動多年,今年本市國小籃球聯賽,參賽隊伍創新高,共計達77隊之多,而中等學校籃球聯賽報名隊數更達90隊以上,參賽學校越來越踴躍,可見得推動的風氣已經有所成效。本市東山高中今年更是獲得臺中學校籃球隊有史以來HBL最佳成績第4名,在在顯示了本市籃球運動的蓬勃發展。期望藉由團隊運動的經驗,培養學生堅持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及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擁有健康快樂的人生。

       學校體育是國民體能的根本也是競技運動的基礎,為鼓勵各級學校、團體及個人推展學校體育,提升學生體適能,落實學校體育活動推展及培養基層優秀運動人才為目標。籃球運動在臺中市正以嶄新面貌呈現,並迎接各種挑戰,希望藉此提升學子運動風氣,讓籃球運動帶動熱潮。

 

分享:
:::

教育動態

中學籃球聯賽 帶動嶄新風貌
資優教育新紀元
攜手同心 共創教育榮景
特教之光 光耀台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