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小水滴之愛

神岡區岸裡國小林淑媚主任 12/04/2018 768 點閱

       我們身處複雜多元的社會,面對社會大小事,有時候難免覺得有心無力,認為自己量小力微,無濟於事,這樣的習得無助感,對正值振翅的孩子來說,真是一大傷害。某個歲末,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辦理「小水滴之愛撲滿零錢捐」活動,本校學生以班級為單位熱情參與,經由各班老師的指導,學生們將平日節省下來的零用錢存進小水滴撲滿中,積少成多、聚沙成塔,集合眾人的力量將小小的零錢累積成可觀的數目,學生們從活動中見識到儲蓄的力量並獲得助人為善的心流經驗。

       首先,孩子們透過彩繪撲滿,彰顯自己參與這個活動的目的,看著一個個的小水滴撲滿,外觀呈現「愛」的意象,溫暖的色系、洋溢的祝福,讓小小撲滿愛心其中、光輝其外,不負承載小朋友們一顆顆樂於助人的真心。

小水滴之愛(圖片1) 小水滴之愛(圖片2)

       緊接著便是餵飽這撲滿,參與活動的孩子利用各種不同的方法來節省平日的花費,像是少喝一杯飲料省下飲料錢,愛惜文具以減少買文具的花費,甚至有孩子主動請纓幫家人跑腿購物,再將找零的錢捐出來化為愛心。為了餵飽小水滴撲滿,孩子們使出渾身解數,家人也共襄盛舉,無意中竟為這個活動附帶了許多料想之外的好處,像是發現原有的飲食習慣既花錢又不健康,進而改變了飲食習慣,又或是從活動中培養了做事的能力,成為家人的好幫手,一個幫助他人的活動,卻也讓家庭氣氛更為融洽,幫助了自己。

       為期一個月的活動結束時,撲滿送回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活動募得款項用於偏鄉心智障礙幼兒專業服務經費,讓每一塊零錢發揮最大的價值,創造最大的改變,善事從小做起,從活動中學會分享並成就個人的價值,共同體現生命的美好。

分享:
:::

焦點話題

翻轉視野 生命流動
小水滴之愛
蛹之生
憶勺村光 舀一勺愛的回憶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