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蛹之生

烏日區喀哩國小簡玉葉組長 12/04/2018 753 點閱

       今年,喀哩國小舉辦了一場特別的生命教育宣導活動,活動主題「蛹之生」,述說的是校內特教生小宇的故事,透過她精采奮勇、破繭而出的的生命故事,期盼能啟發孩子們的同理心,使其對生命的價值有更深入的體悟及尊重。

       小宇是喀哩校園裡獨特的存在,她,極重度障礙又失去語言能力,生活自理均需仰賴他人協助。八歲那年,憑著一張紙鍵盤,儘管沒學過注音符號,小宇竟神奇地能和其他孩子溝通,從此,藉由輔具與文字,小宇被禁錮的靈魂,終於獲得釋放。在喀哩國小,純真的同儕,伸出友誼的手,讓小宇不再寂寞;師長的愛與關懷,溫暖了小宇自卑的心,小宇將自己的故事娓娓道來,參加第十五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薈獎,勇奪佳作!名導演曹瑞原,也因看到小宇的詩,備受感動,進而邀請小宇參加自閉症公益短片的拍攝。一篇篇精彩的詩作,讓才華洋溢的小宇,被世界看見。

       小宇「蛹之生」影片一播出便撼動全校師生,誰能料到一個極重度障礙的孩子,內心世界所蘊含的能量,竟是如此的豐富與精彩?同儕及師長鼓勵的卡片,如雪片般飛來。

       「小宇姐姐妳要加油,要從人生的黑洞走出來。」        「讓我的祝福,親親妳的傷口……」        「妳的詩情與文才深深的震撼了我」        「我以後遇到自閉症的孩子,我要幫助他們……」

       這場宣導活動溫暖了小宇曾經孤寂的心,鼓舞了全校師生看見生命光輝,喀哩國小的校園,更成為了充滿愛的小天地,是所有喀哩學子的避風港,和未來勇闖人生的堅強後盾。

蛹之生(圖片1) 蛹之生(圖片2) 蛹之生(圖片3) 老師們陪伴小宇學習打字、創作英文詩,並分享音樂創作

分享:
:::

焦點話題

翻轉視野 生命流動
小水滴之愛
蛹之生
憶勺村光 舀一勺愛的回憶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