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熱血的巨人

西屯區上安國小蔡宜倩主任 01/02/2019 637 點閱

       校園外的聲聲哨音劃破了早晨的天際,開啟了上安的一天,一張張親和的面容在路口迎接著即將進入校園的學子們,這是上安的導護志工們。為了孩子們上放學的安全,上安的家長們甚至是里長們都親身投入導護工作。曾經有導護志工說,擔任導護工作除了讓孩子們安心行走於路口,更令他覺得可貴的是,可以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看著孩子們逐漸成長,從稚嫩的臉龐轉變為充滿青春的氣息,這樣的變化讓他們覺得十分有成就感。

       走進校園,低年級教室裡的故事志工,使出渾身解數為孩子們呈現故事精采片段。看到小小臉蛋上凝結著聚精會神的表情,我想故事志工們心中應該充滿著驕傲,征服了這一群小鬼頭們。教室裡也有課輔志工為課業較跟不上的孩子做加強,為了幫助孩子重拾自信,他們要充分預習、整理,也要熟悉孩子的弱點,並找到方法讓孩子領悟與吸收,所費心思不亞於班級裡的老師呢!而資源回收場也有一群為環保盡心盡力的環保志工,在每周五的早晨以爽朗又充沛的精神帶領孩子做回收。圖書館志工整理書籍、妝點圖書館,讓孩子們的閱讀空間井然有序,溫馨芬芳。教具志工協助教學用具分類與管理,讓老師在課堂上能夠隨時有輔助用具,讓孩子學習更得力。

       除了平時固定在校園裡穿梭的志工夥伴,學校有重要活動時更缺少不了他們的身影:打預防針時協助安撫小孩、指引路線;舉辦活動時協助接待貴賓、場地布置;還有一群在孩子們參加音樂比賽或表演時出現的後援會志工們,都是學校強大而有力的後盾,也是讓活動能順利圓滿的重要功臣。此外,也有一群很特別的志工,每年會有一小段時間增添校園風采,就是國際志工。這幾年來,有幾位來自世界各國的志工朋友到上安國小擔任教育志工,不僅讓孩子們能夠近距離接觸異國風情,更能在課堂上精進英語學習,讓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因為投入,所以深入;因為付出,所以傑出;因為關懷,所以開懷。」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發光發熱,而因為有一群熱血的志工夥伴在不起眼的校園角落默默付出,散發出希望的亮光,讓一股愛的力量籠罩著上安這一塊園地,上安的親師生才能安心、用心、開心的發展自我能量。在志工夥伴們身上,我們明白即使力量有限,但是價值無限,任何人都可以成為別人眼中的巨人,造就出無價的光芒。

分享:
:::

教育夥伴

文昌管樂的守護天使
潭秀國中志工一家親
熱血的巨人
付出有愛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