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付出有愛 有您真好

霧峰區復興國小楊崇德主任 01/08/2019 780 點閱

       清晨時分,開車緩緩駛進綠蔭扶疏的光復新村,總令人感覺心情愉悅,復興國小低調地隱身於光復新村裡,校園與村子連成一氣,毫無違和。這樣優質的學習環境,要歸功於復興國小的師長與教育志工隊多年耕耘,種愛、種希望,使復興國小的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每日早晨,無論晴雨,導護志工媽媽們總是比任何人都早到校,迅速穿戴安全裝備、攜帶導護指揮用具,在信義路與民權路口呵護孩子上學的安全。當孩子們踩著晨光邁進學校,總能感受到志工媽媽們化身為巨大的守護神,親切笑容,如同一股暖流,注入每位學童心裡。家長們也能安心地投注關愛眼神,望著孩子昂首闊步進入校園。

       偌大的校園,僅有60餘位學生,每個孩子能享用的綠地很大,卻也必須負擔更大的維護責任,因此,復興的孩子,都能在師長的指導之下完成掃除工作。但畢竟人力、時間有限,幸而有環境教育志工的協助整理校園環境,舉凡除草、落葉清理......都能見到志工們辛勤地穿梭校園各角落,維護美化環境。就算颱風過境後髒亂的校園,志工們也都自發地到校整理復位,宛若擁有魔法棒的仙子,輕輕一點,整個校園回復清新、美麗。

       當小蟲兒破繭而出時,我們稱牠為蝴蝶;當醜小鴨長大後,我們叫牠天鵝;當弱勢的孩子,得到適當的照顧,未來仍值得期待。擔任課業輔導的志工媽媽,一對一陪伴學習相對落後的孩子,耐心地講解、指導功課,更關懷孩子日常生活作息是否需要幫助,無求回報的付出,彷若夜空中的星光,恆久明亮指引孩子人生方向。

       運動會時,志工們全員出動,佈置會場、搬桌椅器具、接待來訪賓客,會後協助整理場地、收拾器材,極其忙碌卻不喊苦,使學校生日慶典增添光彩。畢業典禮時,協助接待來賓,為孩子佈置造型拱門,畢業班老師致詞當下,與即將展翼高飛的畢業生一旁默默拭淚。還有兒童節、母親節、新生迎新……等各項學校活動都能見到志工隊忙進忙出的身影,圖書室也有溫柔的志工為愛閱的孩子服務,沒有難得倒他們的事,一定是因為有愛,讓志工們無怨無悔。

      目前志工隊長是學校的輔導會長彭銘文先生,彭會長擔任多屆家長會長,熱心教育、嘉惠學子。在其擔任會長期間,家長會每年贈與新生陶笛,以實際行動協助學校推動特色課程。更積極引進各項社會資源,用以補助學生課後照顧費用、午餐費用與完善各項教學設備,可說是學校最堅強之後盾。

       有人說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那我必須說復興國小最美的風景就是學校的教育志工。長年來,教育志工默默地協助學校推展校務,讓學校茁壯成長,對此深表感謝,真誠地說一句「有您,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文昌管樂的守護天使
潭秀國中志工一家親
熱血的巨人
付出有愛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