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文昌管樂的守護天使

大甲區文昌國小柯淳郁主任 01/08/2019 815 點閱

       午後漫步在文昌國小樹木蓊鬱,建築充滿人文氣息的的内庭,陽光透過小葉欖仁的枝葉間灑落一地,此時,耳邊傳來陣陣悠揚悅耳的樂聲,低沉渾厚的低音號、清亮激昂的小號、清新婉轉的長笛、浪漫的薩克斯風……。循著樂聲就可以看見一群群的小朋友,神情專注的跟隨著老師的節奏,賣力的演奏出一首首動聽的樂章,沉醉在音樂的世界,這正是每個星期一、三的午後文昌國小管樂團練習的情景。

       文昌國小管樂團創立至今已將近二十個年頭,由王素貞校長多方奔走集合校內外眾人之力所創立,有賴歷任的校長、主任與組長持續用心的經營,多年發展與傳承之下,管樂團已經成為文昌國小的一大特色和優良的傳統,在學校發展遠景中也扮演著重要的一環。而在管樂團背後有一股重要且不變的力量,支持著管樂團不斷的前進與茁壯,這個最大的後盾就是——「文昌管樂家長後援會」。

       「文昌管樂家長後援會」是由管樂團全體學生家長共同組成的,後援會會長則由六年級學生家長中遴選擔任,負責所有的活動聯繫、協助和團務的推動。每年到了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的賽季,就是管樂家長後援會忙碌的季節,這些家長們除了平日陪著學生練習,連假日都到學校陪學生加練,提供人力與物資上的協助。比賽時管樂後援會的家長們更是大力動員,協助樂器的搬運、學生的照顧,讓小朋友能更安心專注在比賽上,因此文昌國小管樂團每年也都能獲得相當耀眼的成績。

       「文昌管樂家長後援會」還會辦理和他校管樂團的交流活動,例如臺北市的五權國小和新北市的秀朗國小都曾到訪互動。除了讓兩校學生互相演奏觀摩外,也以戶外餐會方式進行交流,讓兩校的小朋友們在景色優美的校園中「以樂會友」。為了獎勵管樂團學生們在全國音樂比賽的努力和表現,管樂家長後援會辦理過高雄義大世界與橋頭十鼓文化園區兩天一夜的親子之旅,也舉辦過讓學生們親手DIY做麵包、種香菇的體驗之旅,這些都讓管樂團的小朋友在辛苦的比賽後,更有動力繼續努力加油。管樂後援會對需要扶助的優秀學生也是不遺餘力,希望藉由實質上的幫助,讓這些學生不會因為環境的因素,中斷了對管樂的喜愛和繼續學習的機會。

       「文昌管樂家長後援會」一直默默的陪伴文昌管樂團的成長,這是對管樂團的指導老師與小朋友們最大的鼓勵與繼續前進的動力。文昌管樂感恩有你,有你真好!

有後援會的支持,小朋友能更安心專注在比賽上。 管樂後援會的家長們大力動員, 協助樂器的搬運及照顧學生。

有管樂後援會做後盾,文昌國小管樂團年年得佳績。

分享:
:::

教育夥伴

文昌管樂的守護天使
潭秀國中志工一家親
熱血的巨人
付出有愛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