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競賽場上的幕後英雄

外埔國中陳年慶組長 01/30/2019 742 點閱

       運動傷害防護員,聽過嗎?

       非常幸運,外中體育班就有一位遠從臺灣體大來的運動傷害防護員──李冠臻,跟我們一起協助選手練習,幫助選手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績。

       當運動選手在其崗位上盡其所能叱吒風雲、發光發熱的同時,背後其實有無數支撐的雙手在關切、照顧與成就,運動傷害防護員便是幕後的功臣之一。

       運動傷害防護員最重要的工作是在平時訓練與比賽時,監控運動員的狀況;並在必要時,協助運動員轉介尋找合適的專業協助,歸納其責任內容,便是「監控、預防、轉介」各式運動傷害的可能,俾使選手在訓練的過程與追求成績的極致時,能無後顧之憂且得到最好的照顧。

       也許有人會提出疑問,那「教練」與「運動傷害防護員」的差別在哪裡呢?

       其實,在選手的培訓中,教練主要負責專項的訓練,防護員則是負責處理在練習中發生的傷害,並協助練習後疲勞的消除與體能的恢復。就好比古時候的戰爭,勝利的條件不只是戰術的安排、士兵的數量;更多時刻,後勤的補給往往是決定勝負的關鍵,運動傷害防護員正是精銳的後勤部隊,在選手困頓疲乏中、突發狀況下,給予最好的補給與處理,成為選手們堅強的後盾。

       李冠臻防護員既盡責又熱心,除了提供外中的孩子專業的照顧與意見外,平時也會與選手們打成一片,給予孩子們心靈的溫暖與支持,讓選手們在身心靈上能更健全與勇敢地面對每一刻的挑戰。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所有掌聲的背後,都是無數人辛勤的耕耘與澆灌,如果我們在各自領域有一絲一毫的成就,都要感謝這些幕後的英雄。

分享:
:::

教育夥伴

我與愛心服務隊
退而不休勤耕種 安心果園在吉峰
競賽場上的幕後英雄
感動的教育 幸福的長安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