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我與愛心服務隊

大甲區日南國小愛心服務隊長林珠妹女士 01/29/2019 925 點閱

       回想起孩子進入小學就讀時,懵懵懂懂的孩子放學回來,手上搖晃著一張日南國小愛心服務隊參加意願調查表,興奮的說:「老師說媽媽可以去學校當志工。」基於疼愛孩子的心,滿足孩子的期待,立刻做了這正確的決定,就這樣在民國87年10月加入了日南國小志工行列,擔任交通導護的工作,迄今已逾20年了。

       日南國小愛心服務隊成立的起因為幾位熱心媽媽,媽媽們經常主動到學校幫忙,校園內常出現這些熱心家長們的身影;另有一位肢體殘障社會人士,見孩子們上學,需穿越四線道的大馬路,相當危險,自發性的每天早上,獨自一人,無任何裝備的情況下,在路口帶孩子們過馬路,家長們感念在心,深刻覺得組志工團隊,有其必要,於是大力推動催生,並獲學校全力支持,愛心服務隊於焉成立。

       服務隊草創之初,只有交通導護,協助學童上學的交通,之後加入圖書管理,負責學童們借還書的作業,及書籍歸位及整理。後來因有些弱勢家庭學生學習上比較不足,於是補救教學組成立,愛心志工個別加強輔導,愛心媽媽們還經常自掏腰包獎勵進步的小朋友。家長會得知志工隊經費不足,給予愛心服務隊大大的支持,給志工服務隊莫大的鼓舞,至此,日南國小愛心志工已漸漸分組成形。後續再加入健康中心協助護士阿姨,安撫傷病的學童情緒,心理支持。學校為推展閱讀,納入晨間組為低年級的小朋友說故事,獲得小朋友們熱烈迴響。

       日南國小服務隊從成立初始的10人小組,歷經時日,現已成長為55人的組織,這都要歸功於歷任隊長,開路先鋒,篳路襤褸,奠下美好的根基。志工們到學校服務,也都受到全校教職員工們友好的對待,小朋友也都彬彬有禮,學校更是提供美好環境,給予志工們極高的肯定,志工們有著賓至如歸的歸屬感。這份認同的歸屬感,支撐著團隊,大家就是捨不得離開啊!         

       珠妹有幸,首次接觸志工領域,就能加入日南國小愛心服務隊這麼優質的團隊,交通導護一做20年,每每站於路口值勤,帶領小朋友通過馬路,小朋友總不吝道聲「愛心媽媽早」、「阿姨好」、「謝謝志工媽媽」……,小小的付出,獲得大大的回報,倍感窩心,在這一團和氣的氣氛下,奠定了我對志工正確的認知與方向,就此愛上志工,更於民國106年接任隊長,跟著團隊繼續成長。

       職業工作可以退休,但志工卻像是一條不歸路,參與其中令人欲罷不能、愛不釋手,看著志工們無怨無悔的付出,著實覺得大家都很偉大,正如同20年前,我那稚嫩的孩子說志工很偉大!

       參與日南國小志工行列,一路向前行,因日小的美好時光,培養大家「快樂志工」的夢想,日南國小志工服務隊以志工當終身志業,在日小多久,就是我志工生涯的全部。

導護志工協助學童過馬路 志工故事媽媽入班說故事

 

補救教學志工個別指導小朋友 愛心志工協助新生入學活動

 

分享:
:::

教育夥伴

我與愛心服務隊
退而不休勤耕種 安心果園在吉峰
競賽場上的幕後英雄
感動的教育 幸福的長安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