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不一樣的補救教學--Holiyo給你猜

和平區博愛國小蘇映陵老師 02/27/2019 1260 點閱

       「小朋友,今天我們來玩Holiyo!」滿室的歡呼聲,開始了這堂不一樣的補救教學。

       臺灣的教育長久在社會氛圍的影響下,一直著重於菁英的培育、齊頭式的平等。趕進度、拚課程、跟風向,也因此無法等候「學習比較慢」的孩子。這些孩子在缺乏成就感與學習動機低落的多重不利因素中,加劇了學習成就的落差。

       「密室逃脫遊戲Holiyo」取自「給你猜」之台語發音,它是利用 「遊戲式教學」、「合作學習」及「行動學習」三項策略運用的活動型網路教學工具。教學之前老師可以先幫孩子建立Open ID帳號,即SSO帳號登入。設計步驟如下:

一、設計題目。先以PPT編輯題目包(含起始頁、說明頁), 題目要包含提示(最多6題) ,完成後將題目另存成圖片檔(.jpg.png.gif)。

二、上傳題目至Holiyo密逃遊戲翻轉平台(使用OpenID登入平台後分享自己的作品至雲端作品庫)。

三、注意「提示倒數」和「答題倒數」設定小秘訣 。「提示倒數」功能主要在限制玩家進入題目 後,不能立即觀看提示,需耐心等待秒數;「答題倒數」則是當玩家答題錯誤時,被限制不能再作答的禁止時間(秒數過後即可重新作答)。

四、老師分享QR Code,學生利用行動載具掃描QR Code進行「密室逃脫遊戲」。

       老師可先利用補救教學系統診斷學生的學習問題,根據系統問題製作題目,讓學生可以一邊獲得遊戲的樂趣,同時也可以透過同儕的學習與討論,對於學習的弱點進行反覆的練習,當然在系統的使用時間上必須進行適當的拿捏,配合黑板的布題講解與紙筆練習,也要注意避免過度依賴E化設備的使用,衍生其他不當效應。

不一樣的補救教學--Holiyo給你猜(圖片1) 不一樣的補救教學--Holiyo給你猜(圖片2)

分享:
:::

教學錦囊

程式積木送作堆 仁美創客要起飛
元宵夜未眠 飲文嚼字趣
不一樣的補救教學--Holiyo給你猜
拼一拼 玩出英語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