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篤行國小舞蹈教育推手林秀燕老師

北區篤行國小蔡政良主任 02/27/2019 1170 點閱

  篤行國小舞蹈教育推手林秀燕老師(圖片1)

  篤行國小是臺中市唯一一所設置舞蹈藝才班的國小,成立於民國70年,歷年來卓然有成,培育的種子枝繁葉茂,有的已投入舞團,也有如鮭魚溯溪產卵般,返校貢獻所長。現任特教組長林秀燕老師也是篤行舞蹈班畢業生,升學路上一直在專業領域薰陶,台北藝術大學畢業後,選擇回母校服務,這幾年更擔任特教組長工作,掌管舞蹈藝才班各項業務,投入舞蹈扎根與教育宣導各項工作,對於篤行舞蹈教育的推展,是名符其實的掌舵者,也是家長與孩子們信賴的領導。

     為了幫每一位小舞者打好基礎,林秀燕組長幫篤行的舞蹈課程做了不少調整,除了落實芭蕾舞、現代舞、民族舞、即興與創作四大基礎學科,加強科任與親師聯繫之外,更開創了潛能開發專班、流行舞專班等課程,經由課後學習的銜接,讓孩子的潛能得到最大的發揮。而利用假期開辦的暑訓營及寒訓營,也是林秀燕組長心血之作,因為對舞蹈的執著,說服親師生們犧牲假期,共同追求更完美的表現,而因為這樣的執著,篤行舞蹈班才能每年於全國舞蹈比賽榮獲佳績,每年於中山堂辦理舞展時座無虛席。

篤行國小舞蹈教育推手林秀燕老師(圖片2)篤行國小舞蹈教育推手林秀燕老師(圖片3)

       除了舞蹈技能的學習,林秀燕組長也非常重視舞蹈經驗的傳承,每一年總引進不少校外資源,如:極至體能舞團、稻草人現代舞團、朱宗慶打擊樂團、太古踏舞團等,藉由欣賞講座,開拓孩子們的視野。而「舞啥密小學堂」的開辦,則是為了豐富學生的舞蹈知識,讓他們做一個知行合一的小舞者。另外,也規劃了運動傷害預防與保健講座,辦理學童定期脊椎健檢,讓孩子們的舞蹈之路能長長久久、健健康康。

     篤行國小社區藝文展演邀約不斷,我們積極推動舞蹈教育,成為教育資源中心,也因此吸引各界參訪,包含教育大學各系所及國際參訪,如:廣州、珠海、哈爾濱、新加坡等團絡繹不絕。這些年我們也將舞蹈教育從舞蹈班推廣至普通班,讓更多的學生能理解舞蹈文化,以期全面提升學生的舞蹈藝術教育水準,這是我們的驕傲,也會堅持下去。感謝林秀燕組長的付出,期望更多的舞蹈種子能在篤行發芽茁壯。

篤行國小舞蹈教育推手林秀燕老師(圖片4)篤行國小舞蹈教育推手林秀燕老師(圖片5)

分享:
:::

人物特寫

有溫度的守護者--鄭潮鴻老師
看見天使的光環--梁舒靜老師
篤行國小舞蹈教育推手林秀燕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