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小創客 大未來

大雅區大明國小楊婷婷老師 04/02/2019 592 點閱

小創客 大未來(圖片1)小創客 大未來(圖片2)

       創客一詞來自英文"Maker",是目前教育潮流中的熱門話題,同時也被視為教育翻轉當中重要的一環,創客的主要精神有思考、動手、創造和解決問題,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從「想」到「做」的歷程表現,如何引導孩子具備創客精神,從容面對瞬息萬變的未來世界,是教育不可忽視的焦點議題。

       教育是眾人之事,各界都存在著善意的眼睛關注著孩子的學習,越來越多的企業家不約而同投入創客教育,其中,大雅區的孩子很幸運,自三年前開始,區域內的8所小學便持續獲得地方企業大雅廚具總經理楊奶奶的贊助,全面推動 mBot機器人程式語言教育課程,讓我們的孩子不需要花費額外的金錢去補習,就能在學校的電腦課上輕鬆學習。

       在本校,學生在六年級上學期進行 Scratch課程,利用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概念,設計動畫與遊戲,下學期則結合 mBot,學習更進階的編程與實作,利用內建之循線、紅外線、超音波等感測器,搭配程式的撰寫與實作,將腦海中的創意具體地呈現出來,在教學團隊的引導下,學生從思考、實作到解決問題,透過每一次專注的動手做,讓源源不絕的創意得以發揮。此外,本校亦透過辦理多元社團活動,開放更多的平台,讓豐富的課程進駐校園,舉例來說,在週末育樂營的課程中,便規畫了動力積木、科學勞作等,提供學生與家長多元化的選擇。

       在楊奶奶的重視及各校的推廣下,大雅區定期舉辦智慧型機器人大賽,藉此讓孩子們能夠彼此交流,在創客路上找到同好,形成一股自造者風潮。每個孩子都是臺灣未來的機會與希望,每個天馬行空的創意,都蘊藏著無限的可能,本校的目標在營造一個開放的學習環境,啟發並且引導孩子將創意具體化,從創意到創造的歷程當中,我們期待能鼓勵更多的種子萌芽,延續驚人能量的創客精神,使我們的下一代都能裝備好創客的羽翼,擁有遨翔世界的能力。

小創客 大未來(圖片3) 小創客 大未來(圖片4) 小創客 大未來(圖片5)

分享:
:::

焦點話題

給孩子迎向未來的能力
小創客 大未來
創客教育 從小做起
學生的主場秀--讓孩子樂於自主學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