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泰安最濃的人情味

西屯區泰安國小翁嘉興主任 05/02/2019 697 點閱

       「能夠有這麼盡心盡力的愛媽,真是泰安的福氣啊!」提起淑寬姊,這是所有泰安人都贊同的一句話。

       現任綠化美化組組長,曾擔任愛心志工隊長,加上累積了25年志工服務資歷的淑寬姊,對志工隊的事務總是瞭若指掌,是志工隊的智囊,任何疑難雜症,只要問她,總能信手捻來、迎刃而解。

       平時校園裡,淑寬姊帶領著綠化組員,像忙碌的蜜蜂般穿梭在花草綠樹之間,校園的每個小角落、一草一木,都有她們用愛灌溉的傑作,漫步校園間,處處都是療癒心靈的美景,因為她們的付出與努力,我們可以很自豪地說:「泰安國小,西屯區一所綠草如茵的小學!」

       淑寬姊可說是校內舞蹈團隊的幕後台柱,舉凡道具製作、搬運及選手的彩妝、飾品配戴,都能給予最好的意見與助益,讓舞蹈老師無後顧之憂,學生能完美的演出。今年的舞蹈比賽要遠征花蓮,三天兩夜的行程淑寬姊也是全程參與,提供最適切的協助,經驗老到的她,總有安定軍心的作用。

       她也是我們校內辦理活動最堅強的後盾,學校需要援助的時候,總是挺身而出,而且號召力超強,屢屢完成各項不可能的任務,在志工的服務時數總是高居榜首。社區運動會、科學童玩日、親子共學活動……各項活動,總可見到她忙碌的身影,散發出一股溫柔的力量,增強所有人的信心。此外,多才多藝的她,在傳統美食的製作有深厚的功力,印象中,端午節的包粽子活動、幼兒園的紅龜粿、愛媽的每人一菜活動,她那讓人光想就垂涎三尺的一道道佳餚,總是令人讚不絕口。

       淑寬姊總是默默堅守崗位,平凡而偉大,像一道暖流,不知不覺溫暖了周遭的心靈,成為泰安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分享:
:::

教育夥伴

數位學習啟動科技坪林
可愛的志工媽媽們
泰安最濃的人情味
東陽亮點--戰鼓撼動大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