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光復「最年輕」的啟蒙教師

中區光復國小邱昀亭老師 05/03/2019 1001 點閱

       光復「最年輕」的啟蒙教師(圖片1)

        王嬌美老師做事積極的態度、充滿熱情的生活及總是保持開朗的個性,讓人很容易就注意到她的與眾不同,我最敬佩的是,為何她服務已39年,卻能保有初心與感動,依然像初任教師般充滿熱情與活力?

        透過這次專訪,才了解王老師自師專便參與童軍服務,王老師透過辦理許多場童軍活動來培養自己的領導能力。王老師認為能夠有機會運用所學為別人服務是件快樂的事,而這正是童軍的銘言「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更讓人佩服的是,王老師能將服務中所得的歡喜,轉為灌溉自己的甘霖,讓自己不斷的成長。

        為了籌辦光復百週年校慶運動會,主任特地邀請王老師發揮所長,上台帶領學校師生一同起舞熱身,王老師毫不猶豫,一口就答應。就像本校校長所說的,王老師是一位擁有源源不絕正向能量面對學校事務工作的老師,她有體諒他人辛苦的同理心,所以總是盡力為團體服務。       

        個性陽光的王老師,每天都期待著與學生的互動中產生新火花,她感謝學校讓她能發揮所長,亦感謝學生為她帶來的每一份感動,這39年的教學經驗對她來說是相當美好的、幸福的。

        這樣一位充滿正能量的老師,在低年級中午放學後,會陪著班上需要輔導或家庭較弱勢的孩子,每週花四天的下午,額外指導孩子課業,輔導他們,只因不想見到孩子因家庭功能較弱,而在小學階段便落後同儕太多,希望孩子在學習之初,能建立信心,培養正確的學習態度。這樣長時間毫無保留的付出,讓王老師不僅成為校長口中所稱道的優秀教師,更是家長讚譽有加的啟蒙良師。在學生、家長及校長對王老師表達感謝的同時,王老師只是輕輕地說:「我和這些孩子們,就是互相陪伴而已。」

  「真正的老,是發生在你停止學習的那一刻。」看見這一句話時,我彷彿找到答案了。每到光復國小週三教師進修研習的時刻,總是能見到王嬌美老師坐於前排,帶著自己準備好的筆記本,聚精會神地聽著講師的分享。此時的王老師,期待著在教師進修時刻,自己能從中獲得令她感動的一個故事或是一句話,就像王老師一直記得光復前任紀校長分享的一句話:「分享是成長的開始,壓力是進步的動力。」每當林筆藝校長談到進修研習時,看見王老師不曾懈怠的學習態度和精神,都令他深深的敬佩,而我想,不斷學習就是能讓王老師永保初心的秘訣。

光復「最年輕」的啟蒙教師(圖片2)光復「最年輕」的啟蒙教師(圖片3)

分享:
:::

人物特寫

光復「最年輕」的啟蒙教師
一輩子把一件事做好--陳美利阿姨
校園的自然學家--洪榮銀主任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