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善心不落人後 施比受更有福

太平區光隆國小教育志工隊周秀卿女士 06/03/2019 698 點閱

       民國88年,中部地區發生嚴重地震災情,看著光隆國小的孩子在鐵皮屋上課,求學環境相當困苦。回想自己的孩子就讀國小時,因家中忙於經營事業沒空接送,步行上學的孩子也曾經受過愛心媽媽的照顧,心中十分感謝這群為孩子默默付出的教育志工,現在自己有閒暇了,希望也能幫助其他孩子,於是便發心成為愛心志工隊的一員,一晃眼,參加光隆國小志工隊已經20年了。

       擔任教育志工以來,我長年擔任交通導護志工的工作,深知「馬路如虎口」,協助孩子安全上、下學的責任十分重大,對自我嚴格要求,不論天氣冷熱,不管颳風下雨,一定準時到達工作崗位服務學生,以免安全出現空窗期,對於路上的交通狀況也全神專注,畢竟自己一分力量雖然小,但協助的可是關於孩子安全的工作,半分都不可以馬虎。

       志工工作雖然繁雜辛苦,但能為小朋友安全把關,協助學生們安全到達學校學習,聽著他們熱情地打招呼,看著他們充滿陽光的笑臉,我天天都很開心。而且,擔任志工後結識了一些家長同好,從他們的口中聽到感謝的話語,我也感到十分欣慰,志工工作真的很有意義,我也會趁機邀請他們進入志工隊服務,共創溫馨社會。

       擔任導護工作閒暇之餘,我也擔任了消防志工、戶政志工、警察志工、環保志工等工作,我認為能夠有時間與體力付出,就是代表我們是個有福報的人。「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擔任志工工作,當個手心向下的給予者,為社會盡一份力,讓社會更加和諧美好。這是一份有意義的工作,如果時間體力允許的話,我願意一直擔任志工工作,也希望社會上有能力的人一同來參加,開創共好社會。

 

分享:
:::

教育夥伴

無私的愛與奉獻
有「志」一同 有你真好
善心不落人後 施比受更有福
文武有機食農領航家--蘇協源先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