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有「志」一同 有你真好

梧棲國中顏隨勝主任 06/09/2019 610 點閱

       志工夥伴一直是學校背後最有力的支柱,無論在上下學的指揮交通、圖書閱讀、學生輔導方面都可看見他們無怨無悔的付出、為校園的安定與和諧盡心盡力,特別是國中階段的志工們,更需要比別人多一份愛心及耐心,面對這些青春期的狂飆少年們,在他們心中徬徨無助的時刻,適時伸出溫暖的雙手,接納、傾聽這些孩子們的心聲。是什麼讓這些志工們有志一同,願意為學生付出?讓我們來聽聽他們怎麼說吧!

       輔導志工金紋媽媽:「人的一生裡,都在接受別人的施予,是因為愛才願意付出,而不是奢望回報。剛好我的小孩都長大了,有空閒的時間,所以才想到學校來擔任志工。在我和學生的相處之間,讓我有機會提供我人生的經驗,希望能幫忙解決小孩的困惑。在從事愛心輔導媽媽的過程當中,讓我了解每個小孩子都有自己獨特的人生故事,在這漫長人生中某一階段,有我陪伴她一起成長,如果能引導學生往正面的道路上走。這是我最欣慰的一件事。在將近20年的志工生涯當中,除了希望學生有所成長,也讓我個人更加珍惜我的生活。」

       另一位資深教育志工靜修:「我喜歡和小孩子相處的感覺,而當志工媽媽給了我這樣的機會,每次看到學生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我的心中也有笑容。擔任志工的機緣是因為自己的孩子都上大學了,進入所謂空巢期,擔任志工讓我有生活重心,有被需要的感覺,這幾年下來,看見被我輔導過學生能夠有進步,就是給我最大的安慰與回饋。」

       圖書志工文隆:「我擔任圖書志工已經將近10年了,起初是因為小孩就讀梧棲國中,所以就加入志工的行列。支持我一路走來,是因為學校在推動班級閱讀的用心讓我很感動,對學校及學生有好處的,家長也應該盡一份力量來協助,雖然一星期只值勤兩次,但是我很珍惜和學生相處的時間。每當我看學生來借閱圖書時,我都會很高興,這也激發了我的學習慾望,離開學校就很少讀書,當了志工讓我養成閱讀的習慣,這也是我當志工很大的收穫。」

       志工隊長素寬:「 擔任教育志工是因為校長及家長會會長號召,梧棲國中教育志工隊成立之初,是因為學校緊鄰西濱路橋及台灣大道,交通複雜、學生上下學的安全問題需要有志工來協助學校,我心裡想如果可以讓年輕學子們安全的上下學,這是多麼有意義的事情,理當共襄盛舉。於是也邀約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參加,站在路口維護交通安全,讓孩子平安上下學,深深覺得能成為志工隊的一員是幸福的、是快樂的。從創立之初到現在,有著學校這群志工的扶持,累積了許多不同領域志工經驗,是合作與互助,也是協助與支持,與其說當志工是付出,我倒覺得是獲得。」

       志工隊永遠是我們校內辦理活動最堅強的後盾,學校需要支援的時候,總是挺身而出。志工們總是默默堅守崗位,平凡中見偉大,像一股暖流,不知不覺溫暖了學生的心靈,志工隊的夥伴是梧中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分享:
:::

教育夥伴

無私的愛與奉獻
有「志」一同 有你真好
善心不落人後 施比受更有福
文武有機食農領航家--蘇協源先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