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崇德國中守護天使--林秀惠主任

崇德國中徐雅鈴老師 06/07/2019 1205 點閱

崇德國中守護天使--林秀惠主任(圖片1)

       每天早上七點多,不論是艷陽高照或是陰雨綿綿,常會看到一個身影巡視校園週邊或是協助交通導護工作,也會在學校操場看到她彎著腰撿拾垃圾,偶爾也會看到她早修時間走到班級教室找學生談話,彷彿把學校當成自己的家一樣守護著,數十年如一日。她就是崇德國中學務主任也是崇德的守護天使林秀惠主任。

       與秀惠主任共事已邁入第15年,常有人問我為何可以在訓育組這個位子待這麼久,是有什麼樣的力量支撐呢?我都會笑著回答,因為何其有幸,遇到一位好主任,而且是一位有肩膀的主任。記得當年剛接訓育組長的第一年,工作壓力非常大,當時剛從事教職沒幾年,也是第一次接行政工作,主任總是在旁邊支持鼓勵,為我加油打氣,舉辦畢業典禮前夕陪著我一起加班到晚上九點才下班,不論大大小小的活動,都一定會陪著組長一起完成。她就是這樣的善解人意,充滿人性及溫暖的主任,凡事親力親為,也因為她以德服人,大家都會被她的精神折服,所以本校學務處的組長很少異動。

       除了關心下屬之外,秀惠主任對於學校老師也時常提供協助。導師的班級經營如有遇到挫折,秀惠主任會提供建議及方法,或是直接把行為偏差的學生叫來學務處,做諮商輔導,常看她每節課都在跟學生談話,連吃午飯的時間都沒有。遇到家長觀念偏差時,她也會協助導師,積極地與家長溝通協調,建立家長正確的教養觀念。

       秀惠主任對學生則是更加關心,只要察覺學生有異狀,立刻處理並給予適時的輔導,雖然學務主任平常給人的印象應該是嚴肅且不苟言笑,但秀惠主任卻能恩威並施。學生行為偏差時會嚴厲指正,但學生遇到困難時也會給予協助關懷,就像個媽媽一樣,所以下課時間常看到學生圍在秀惠主任旁邊,學生並不會因她是主任而不敢接近她,反而喜歡和她互動,因為她非常了解學生,懂得傾聽,也因此崇德國中的學生在她的感化之下,各個氣質非凡且有禮貌。

       從秀惠主任身上,我學習到認真、謙卑、默默耕耘,崇德很幸運有這樣一位優秀的主任守護著。下次當你經過崇德國中時,如果有看到一個身影在巡視校園周圍,不要懷疑,那位就是崇德國中的守護天使。

崇德國中守護天使--林秀惠主任(圖片2)崇德國中守護天使--林秀惠主任(圖片3)

分享:
:::

人物特寫

崇德國中守護天使--林秀惠主任
愛說故事的閱讀推手--駱詩韻老師
最溫暖的堅定--馬鳴護理師林淑娟小姐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