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健康 快樂 創新 卓越

大里區草湖國小江秀卿主任 06/05/2019 933 點閱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即將於108學年度實施,採取五大理念:(一)有教無類(二)因材施教(三)適性揚才(四)多元進路(五)優質銜接,使學校正常化教學,促進學生五育均衡發展。臺中市大里區草湖國民小學為讓學生「多元學習,適性發展」,用心規劃創新多元的學習課程,開發孩子的優勢智慧,期望營造優質學習環境,培養孩子終身帶著走的能力。

一、推廣學生閱讀活動

       成立臺中市大里區第一所「愛的書庫」學校,推動學生閱讀認證、舉辦「與作家有約」、「熊熊書坊說故事」活動,以及申請臺中市「行動圖書車」到校服務等,重視學童閱讀興趣之養成。

二、舉辦各項學藝競賽

       透過舉辦校內各項語文競賽:朗讀、演講、說故事、書法、硬筆字、字音字形、作文等比賽,培養學生帶著走的能力。同時積極鼓勵師生參加校外競賽,舉凡資訊比賽、機器人大賽、科學博覽會以及英語讀者劇場等活動,擴大學生學習視野。 

三、引進外部資源,強化學生學科能力

       積極申請外部資源,舉辦書法學習營、英語領袖營、「英語希望傳愛專車:I Try Learning」、科博館到校服務等活動,同時透過校外參訪的機會,安排多元文化學習活動,強化學生學習動機,培養學生多元的文化視野。   

健康 快樂 創新 卓越(圖片1)  健康 快樂 創新 卓越(圖片2)   健康 快樂 創新 卓越(圖片3)

       「健康‧快樂‧創新‧卓越」是草湖國小的學校願景,為迎接108學年度12年國教的到來,本校舉辦了一系列的小一新生到校參訪活動。本次到校參訪的團體為東南幼兒園,活動一開始由本校的大家長林詠勝校長在穿堂熱情迎接小朋友們的到來。緊接著,在老師們細心的帶領下,小朋友們一一進入一年級大哥哥大姊姊的教室,一同體驗國小上課情形。

       接下來,由本校的食農教育專家蔡政瑋老師帶領小朋友們參觀本校五彩繽紛、綠意盎然的鳳馨園,同時進行品嘗蝶豆花飲品活動。小朋友們看著政瑋老師調配蝶豆花飲品的過程中,無不對酸鹼中和所產生的色彩變化,讚嘆不已!「好酒沉甕底」,最後一個活動是由本校多才多藝的黃琡雅老師使出渾身解數,進行熱鬧有趣的熊熊書房說故事。在琡雅老師說學逗唱的說故事功力中,小朋友們聽得津津有味,紛紛舉手搶答,活動漸漸進入尾聲,小朋友們在林詠勝校長溫馨的談話與祝福聲中,結束這場難忘的草湖國小參訪之旅。

健康 快樂 創新 卓越(圖片4)  健康 快樂 創新 卓越(圖片5)  健康 快樂 創新 卓越(圖片6)

分享:
:::

校園風情

璀璨新光 創意多元
擁抱山陽 鼓動世界
月眉校園琴韻悠揚
健康 快樂 創新 卓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