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璀璨新光 創意多元

新光國中張易書主任 06/05/2019 973 點閱

       適合飛翔的,我們給予一座天空;適合奔跑的,我們拓展一片大地。

       新光國中是位於太平區的新興學校,新陽綻放,光輝燦爛,我們是一所看得到玉山的昂揚、臨著一彎生態旱溪的希望中學。民國85年起開始招生,歷經數任校長的經營,不斷型塑新光國中風格,像大隊接力交棒一般,從科學資優的新光、到體育昂揚的新光、到藝文陶冶的新光、再到多元創意發想的新光,這麼多年來,新光國中一直不曾停止,也一直在「愛、希望、成就感」續寫著歷史。

科學的新光

       科展一直是新光國中的傳統,歷年科展競賽從未缺席,我們有著堅強的科展團隊,不僅持續參賽,更代表臺中市把科展的領域提升到全國賽;也因應著科技的發展,將觸角延伸到生活科技領域,特別是在機關王競賽、智高機器人領域中,年年組隊進軍全國與各縣市好手征戰。

體育昂揚的新光

       新光國中傳統上就是舉重的全國知名強隊,每年均有多名孩子獲得臺中市代表隊,在全國的舉重比賽中,舉出一片天;籃球隊校隊的部份,更是在臺中市的籃球聯賽中,晉級決賽。近幾年來,體育的新光朝向雙軌前進,除了既有的校隊之外,也成立了體育班,在舉重、擊劍、跆拳的三個項目中,年年代表臺中市,與全國各縣市好手一起拼搏,甚至在跆拳場域上,還有進軍亞洲少年錦標賽,為國爭光的榮耀成績。

藝文陶冶的新光

       新光國中有個最大的特色,是我們重視學生的每一領域的學習,藝文課被借課的情況,在新光國中不會發生,我們努力的讓每一位孩子,在學科與活動科目之間,獲得同等價值的參與。在正式課程之外,也創設延伸活動,每月一次校園課間藝術季活動,由孩子自行報名表演節目、由孩子自行擔任主持人,於是專業的演出活動,每個月就在新光國中中庭上演。在藝文團隊部份,新光國中有著一般學校比較少願意嘗試的團體----新光國樂團,年年在臺中市音樂比賽中獲得好成績,108年度甚至也代表臺中市,進軍全國音樂比賽。

多元創意發想的新光

       新光國中在現任校長沈杏娟校長的帶領下,與全校的師生討論,繪製了108課綱的圖騰,在既有的基礎上,更完整的發展了卓越新光、博雅新光、品格新光、與熱忱新光。能具體而微的展現這樣圖騰的活動,大概就是每年的新光國中校慶運動會的創意進場吧!每年11月中旬校慶運動會,因應不同年度的議題,班級在創意進場中,從道具的設計與製作、口號的規劃與營造氣氛,再到整體隊形的演練,讓老師與孩子一起成為學習的共同體。

       創意新光、璀璨輝煌,多元新光,適合孩子的各種發展,歡迎加入新光國中的大家庭,讓我們與你,一同成長。

新光校園如詩如畫,自然生態豐富 後退原來是向前--班際拔河比賽
新光國中是全國科展的常勝軍 沙發客來上課,國際教育入班分享

 

分享:
:::

校園風情

璀璨新光 創意多元
擁抱山陽 鼓動世界
月眉校園琴韻悠揚
健康 快樂 創新 卓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