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月眉校園琴韻悠揚

后里區月眉國小梁鈞閔主任 06/02/2019 763 點閱

       月眉國小口琴隊的成長是一種溫暖且值得肯定的歷程。現在,校園裡隨處可見中高年級的學生拿著口琴一起合奏自己喜歡的樂章。回首來時路,月眉國小口琴隊創造了許多不凡,最具特色的必屬動態口琴了,邊吹奏音符,邊移動腳步,時而配合樂曲起伏,時而轉換隊型,相信所有看過聽過我們演出的人必定是印象深刻,讚嘆不已。殊不知很多事情總是要非常努力耕耘後,才能讓自己看起來毫不費力。

  隊裡的靈魂人物為陳法澄老師,擔任口琴隊指導老師,為我們的團員畫願景、定高度,從無到有,一步一腳印。陳老師白亮的頭髮,戴著黑框眼鏡,削瘦的身形,說起話來輕聲細語,文質彬彬。但在指揮團隊時,鏗鏘有力,且身體不時隨著音樂起伏,極富感染力。陳老師要求學生表現出積極的態度,特別是在出席率上,即使是寒訓、暑訓或賽前假日加練,都希望學生能全員到齊,展現負責任的決心。

月眉校園琴韻悠揚(圖片1)    月眉校園琴韻悠揚(圖片2)

  口琴的練習過程中,有快樂的時候,當然也會有遇到瓶頸的時候,當孩子累的時候,我們會換地方,移地訓練;我們會休息一下,談夢想、談初衷。想參加全國音樂比賽,想在更大的舞臺上表演,這些都是督促自己的力量。

  口琴隊自民國97年由張景富主任申請后里區公所原鄉文化經費成立後,一路走來篳路藍縷,陸續擴編聲部,逐步形成口琴樂隊。在王貝倩主任持續推動下,配合張素娟主任的協助指導和黃淑媛小姐的協助管理,自102學年度起總是維持在臺中市前三名的成績,並且在105學年度獲臺中市第一名的佳績,於隔年三月參加全國比賽獲得第三名的肯定。口琴隊的發展要感謝王淑暖校長的支持成立,陸朝炳校長及廖曉柔校長的大力推動,本團隊經過長期的耕耘努力,目前稍具規模,但仍兢兢業業,持續創新。在月眉國小,口琴的學習不僅是一項技能的養成,更是一種態度的培養,讓孩子們在悠揚的樂音中喚起心中的熱情。

月眉校園琴韻悠揚(圖片3)    月眉校園琴韻悠揚(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璀璨新光 創意多元
擁抱山陽 鼓動世界
月眉校園琴韻悠揚
健康 快樂 創新 卓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