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溫暖的堅定--馬鳴護理師林淑娟小姐

外埔區馬鳴國小蔡志益主任 06/05/2019 812 點閱

  在校園裡的學習並非只有習得書本上的知識,若能融入生活中的常識,帶給孩子正確及健康的概念,這更貼近孩子的學習。馬鳴國小何其有幸,這位常伴學生左右的人,就是我們的護理師-林淑娟小姐。

  「護士阿姨,我頭痛」、「護士阿姨,我腳痛」……,這是健康中心的日常,在本校護理師的照料下,這些孩子總是很滿足的走出去,但也因為過於細心照料,常常讓小小的健康中心人滿為患,甚至讓學校想要為健康中心添購一台抽號碼機!除了健康護理外,口腔衛生、視力保健也在護理師的宣導及生活教育下,讓馬鳴國小在健康促進方面不斷有卓越的表現。此外,每天護理師也為了全校的午餐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為的是全校師生營養午餐的把關。因著投入營養午餐教育,馬鳴國小自103學年度起,學生的午餐考評均榮獲特優的成績!

  另一方面,馬鳴國小長期以來也推動食農教育,曾多次獲得農糧署中區分署食農計畫第一名,是臺中市食農教育的中心學校之一,淑娟護理師在這方面也投入大量心力。從帶著孩子播種、照顧、鋤草、到收成,最後將作物烹煮成各式各樣的佳餚,每一項步驟都帶著孩子來體驗,是學校食農教育幕後重要的推手!

  而說到馬鳴老師的平均年齡大概可以排進全市的前十名,為了同仁們的健康,我們的護理師常說:「飲料少喝一點」、「不要熬夜」,其實以淑娟護理師的年紀來當這群老師的媽媽實在也差不多,因此,常會給這些「大孩子」愛的叮嚀,希望他們能愛惜身體,擁有健康。

  淑娟護理師從民國82年服務至今,始終都是歷屆校長、主任的得力助手,也是馬鳴師生心中最溫暖的那一塊,連畢業許久的校友回來學校時,也都會來看看護士阿姨。馬鳴國小能有淑娟護理師是一種幸福,也是最棒、最美好的事。

         

最溫暖的堅定--馬鳴護理師林淑娟小姐(圖片1)  最溫暖的堅定--馬鳴護理師林淑娟小姐(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崇德國中守護天使--林秀惠主任
愛說故事的閱讀推手--駱詩韻老師
最溫暖的堅定--馬鳴護理師林淑娟小姐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