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活力志工 青春一起GO

西屯區大仁國小蔡宛玲主任 07/08/2019 795 點閱

       大仁志工隊的夥伴們一直以來都是和樂融融相處像個大家庭,大家默默付出、互相支援、合作,從他們身上看到了「甘願做,歡喜受」的滿足,每天在校園的不同角落都可以看到志工伙伴們親切、充滿活力的身影。

       大仁國小創校時,陳靜娥志工的兒子剛好上小一,所以她加入大仁志工志工隊,成為大仁志工隊的創隊元老從加入志工隊至今36年以來,陳靜娥志工從未間斷志願服務工作,從她的兒子上小一開始,一直到現在,孫子就讀六年級了,持續擔任教育志工!在最辛苦的交通組擔任導護志工,不論風吹、日曬、雨淋、寒風刺骨,每天在路口協助維持孩子們上下學的安全。問陳靜娥志工會不會辛苦,她搖搖頭開心的說:「一日志工,終身志工!」她會一直服務下去。

活力志工 青春一起GO(圖片1)

       曾經在路口執勤時有人問陳靜娥志工:「妳當學校的志工站路口有薪水喔?」她笑笑說:「當然沒有啊!做志工是志願來服務的。」陳靜娥女士當志工從來沒有想要得到什麼、有什麼回報,她只想每天快樂的做志工!36年不間斷的做志工真是不容易!她卻客氣的說沒有什麼啦,擔任志工後認識了很多熱心的朋友,然後大家也成為好朋友,周圍感受到的都是「善」的力量,每天都過得很開心,而且做志工已經變成習慣了!

       陳靜娥女士目前在大仁國小、中山國中、何德社區關懷據點、婦幼關懷協會、何仁里社區等志工隊擔任志工,每天行程滿滿,但不論何時看到她都是精神奕奕、滿臉笑容!陳靜娥女士在2018年獲頒臺中市績優教育志工獎項,為服務最久的獲獎者,她一直抱持正面的服務態度協助學校事務,成為臺中市志願服務楷模。她認為幫助別人是一件開心的事,因此做志工會讓她心情很好,且時常接觸孩子,也讓她覺得更年輕、更有活力。

       志工有愛,安全無礙。大仁國小交通志工林金葉女士今年66歲,自兒子小學三年級從忠明國小轉學到大仁國小就讀時就加入志工隊,從81年9月至今已經有27年,雖然孩子們都已經成家立業,但依然無私奉獻寶貴的人生,在學校擔任快樂的志工,與其他夥伴一起陪孩子們成長,一起分享榮耀,一起用心維護學生安全。她常說:「當志工的人最快樂、最幸福、最健康。」一直以來,她總是功勞歸給別人,快樂歸給自己,其付出的時間以及奉獻的精神,非常值得讚許。

       林金葉女士在大仁國小擔任交通志工,服務時數達3000小時以上,不論風吹、日曬、雨淋、寒風刺骨,她總是用心守護學生上下學的安全,從未缺席,曾榮獲衛福部頒發志願服務績優銅牌獎,今年更榮獲臺中市績優交通導護志工!其奉獻與服務的精神及滿滿的服務熱情非常令人感動,也非常值得我們效仿與尊敬。

活力志工 青春一起GO(圖片2)

       林金葉女士表示,當初因為自己的孩子在大仁國小就讀所以開始擔任志工,後來孩子畢業了想說就不做志工了,但是一群擔任志工的好朋友大家互相鼓勵、互相扶持就一路堅持到現在,轉眼27年了!大家都知道導護志工站路口真的不輕鬆!這麼多年來也已練就一身功夫,就是執勤時要「全副武裝」,遮陽帽、防曬乳、抗UV袖套(或外套)、墨鏡、手套圍巾、還有口罩等,依照天候狀況隨時可著裝上場值勤。

       有句話說:「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點在「臺灣從來不缺志工」表現得更淋漓盡致,也正是臺灣精神所在,而所謂志工,就是「犧牲個人精神為群體成就更大的事情」。志工除了照顧自己、照顧家庭以外,更進一步服務人群,奉獻社會。志工無私的奉獻讓社會更祥和,志工的善舉讓社會處處有溫暖、處處充滿愛心。

分享:
:::

教育夥伴

心中有愛 情繫頭汴
無私的愛與奉獻
活力志工 青春一起GO
有情有義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