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心中有愛 情繫頭汴

太平區頭汴國小傅未淑主任 06/20/2019 688 點閱

       本校位於太平區頭汴坑溪流域,學區含括聖和里、頭汴里及東汴里,風景優美,學風淳樸,家長多數務農,種植枇杷、龍眼、荔枝等水果。學區內弱勢家庭、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偏多,雖然社區經濟條件較為弱勢,但我們擁有一群默默為學校付出的家長會及教育志工隊。

       無論清晨或黃昏,在綠草如茵、花木扶疏的校園裡,總能看見社區民眾在操場上慢跑或散步,伴隨樹梢上的鳥鳴聲,令人心情愉悅。這樣優質的學習環境,要歸功於頭汴國小歷年辛勤的師長、家長會與教育志工隊多年耕耘,撒播愛的種子與希望,使頭汴國小的孩子成為「山中的綠精靈」健康快樂成長。

       每日清晨,無論颳風下雨或艷陽高照,導護志工媽媽們總是比任何人都早到校,迅速穿戴安全裝備、攜帶導護指揮用具,在長龍路與北田路口呵護孩子上學的安全。當孩子們踩著晨光邁進學校,總能感受到志工媽媽們化身為巨大的守護神,親切笑容,如同一股暖流,注入每位學童心裡。家長們也能安心地投注關愛眼神,望著孩子昂首闊步進入校園。

       偌大的校園,僅有百餘位學生,每個孩子能享用很大的綠地,卻也必須負擔更寬廣的維護責任區,因此,頭汴的孩子,都能在師長的指導之下完成清掃工作。但畢竟人力、時間有限,所幸有環境教育志工的協助整理校園環境,舉凡除草、清理落葉......都能見到志工們辛勤地穿梭校園角落,維護校園綠化美化。就算颱風過境後髒亂的校園,志工們也都能自主地到校整理復原,使校園在最短時間內回復清新、美麗。

       志工隊中,不乏服務20餘年的志工阿嬤,她們也是社區的志工。為照顧弱勢學生及長輩,總是善用社區活動中心旁的廚房,烹飪一道道傳統美食,有時配合節慶,義賣手工製作蘿蔔糕、芋頭粿;遇到學校重要活動或是會長交接,更是大展廚藝,宴請蒞校賓客,總讓賓主盡歡,讚不絕口!

       運動會時,志工們利用夜間練習舞蹈,為校慶揭開序幕!盡情表演後,全員出動,接待來訪賓客,會後協助整理場地、收拾器材,極其忙碌卻不喊苦,使學校生日慶典增添光彩。畢業典禮時,協助接待來賓,還為孩子們準備極具意義的印章與粽子,期許孩子們高中;還有兒童節、母親節、新生迎新……等各項學校活動,都能見到志工隊忙進忙出的身影,圖書室也有溫柔的志工為愛閱的孩子服務;遇到鼓藝社學生參加校外比賽或表演,志工媽媽又變身成美髮師、美容師,幫孩子們盛裝打扮,讓孩子們得以亮麗登場……似乎沒有難得倒她們的事!

       有人說「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那我必須說頭汴國小最美的風景就是學校的教育志工。長年來,教育志工們因「心中有愛、情繫頭汴」,總是默默地協助學校推展校務,感謝有這群「心美,人更美」的教育夥伴,用心照護師生,才能讓學校成長茁壯!

教育志工於校慶運動會表演序幕舞

心中有愛 情繫頭汴(圖片1)

 

分享:
:::

教育夥伴

心中有愛 情繫頭汴
無私的愛與奉獻
活力志工 青春一起GO
有情有義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